甘肃新学年探索新评价体系 扭转单一评价体系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18日,甘肃省教育厅出“良策”,在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即,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当日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中特别强调,要探索建立健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改进评价方式方法,科学运用评价结果,切实扭转单纯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评价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倾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甘肃省2013年着力于为学生减负,注重学生综合水平、创新精神和时间能力的培养,目前已初见成效。2014年,甘肃省继续要求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教育工作*核心的位置,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落实“健康**”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美育和劳动实践教育。

具体做法是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课程实施的整体水平。

《通知》中强调,除高三年级外,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补课或参加各类辅导活动,科学合理地布置作业,规范安排中小学生课外活动和节假日,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通知》中还把推动甘肃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达标工作*为重要、*为关键的环节抓,要求切实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教学条件和生活设施,办好农村小学和必要的教学点,推动解决超大班额问题。

《通知》中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在开学前对校舍、校车、食堂、实验室、在建工程、消防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登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

要组织开展以防*灾、防地震、防伤害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避险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等人员的作用,通过普法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学生守法守纪和行为养成教育。

据了解,甘肃省教育厅将于3月15日前对各地开学工作进行抽查,并将结果进行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