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上学首日走失 家长苦寻两天找到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男童上学*日走失家长苦寻两天找到

焦急的霍先生夫妇向记者展示寻人启事。记者高鹤涛摄

家长质疑老师疏忽学校称孩子不会说普通话导致走失

2月17日,刚从河南老家来穗的7岁男童霍有顺,上学**天就走失了。17日上午,霍先生送儿子霍有顺到白云区一间学校读幼儿园大班,把孩子交给一名老师、交上学费后,霍先生就离开了。谁知,中午放学时分,霍有顺也跟着放学队伍离开学校,结果却走失了。

经过三天寻找,昨日下午6时许,霍先生一家人在萝岗区救助站,见到了失踪2天的孩子。

走失

2月17日

早7时10分

霍先生送儿子到学校,一名老师将孩子领走。

下午4时许

余女士等校车时发现孩子不见了,家人报案。

寻找

2月18日

父母查阅监控录像

2月17日

中午12时

霍有顺往白云区京溪路方向走。

2月17日

12时13分

霍有顺出现在附近某宾馆旁的监控视频中。

有街坊目击

17日11时多

霍有顺随着中午放学人群跑出了校门。

团圆

2月19日

17日

晚上9时许

民警在沙太南路发现了霍有顺,并把他送去了救助站。

19日

下午6时许

霍先生一家在萝岗区救助站找到了儿子。

监控录像显示孩子中午就走失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天河区元岗派出所,见到了男童的父亲霍先生和母亲余女士。这两天一直在寻找儿子霍有顺的两人,眼中布着血丝。

霍先生表示,他们一家是河南驻马店人,平时在沙河服装批发市场做搬运工。今年春节后,两人带着7岁的儿子霍有顺来广州,一家人现居于广州白云区花生寮。

2月17日,霍先生带着儿子霍有顺,前往白云区河水村天兴同仁学校读幼儿园大班。早晨7点10分,霍先生就来到学校,当时一名老师得知霍有顺是大班学生后,就将孩子带走了。随后,霍先生来到财务处交了2020元费用就离开了学校。

当**午4时许,余女士在花生寮路边等来天兴学校校车,却发现车上竟没有自家孩子!“当时我就蒙了,赶紧问老师,结果老师说没有姓霍的孩子。”

“在学校查看监控录像才发现,儿子中午就出了校门,然后就没回来。”霍先生一家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

热心民警发现孩子并送到救助站

接下来整整两天,霍先生夫妻两人四处贴寻人启事。跑遍了兴华、京溪、元岗三个派出所,一遍又一遍地查看*安监控视频。终于发现霍有顺在17日中午12时往白云区京溪路方向走,随后在12时13分出现在附近某宾馆旁的监控视频中,然后就再也不见踪影。

直到昨日下午6时许,霍先生一家人在萝岗区救助站,终于见到了失踪2天的霍有顺。“17日晚上9时许,太和派出所的警员在沙太南路发现了霍有顺,并把他送去了救助站。太感谢这位负责的警察了,要是孩子丢了,我们一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余女士说。

“监控显示他是往京溪路方向走去,估计他是又掉头走回京溪路和沙太南路交叉口,然后往沙太路方向走。”霍先生表示。

双方

说法

家长:老师疏忽导致孩子走失

霍先生表示,当时学校的管理非常混乱,他怀疑可能是学校老师的疏忽导致霍有顺走失。“因为当时我和学校老师说,孩子在家读一年级,但是这边报名读的是幼儿园大班,可能老师在交接时出现了问题。”霍先生称,他当时听学校的老师说,要送孩子去读小学一年级。“然后可能就两边都不管了,孩子就走丢了。”

校方:孩子不会讲普通话无法交流

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河元岗派出所,见到了同仁天兴学校工作人员张老师。张老师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霍有顺不会说普通话,导致老师无法与孩子交流所致。

张老师表示,17日上午9时许,他在学校内巡查时,发现霍有顺一个人在操场上。因为霍有顺不会说普通话,校方根据霍有顺的年纪,将霍有顺安排至103班,让一位向姓老师代为照看。“因为那个班上也有河南学生,所以依稀知道了一些霍有顺的情况,当时他说自己住得离学校很近。”张老师说,中午11时许,向老师误以为霍有顺家住附近要回家吃饭,就将他和其他学生一起带出了校门。“结果孩子就走丢了,我们也到下午才发现。”

张老师称,孩子当时应该是被送到一旁的幼儿园就读。“那个幼儿园只是用我们的房子,实际上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然而,在霍先生一家提供的缴费凭证上,却清清楚楚地写着,该幼儿园正是属于“广州市同仁教育集团”。而霍先生也清楚地记得,自己就是在同仁天兴学校财务处缴费。“事实上,我们虽然共用财务处,也是属于一个集团,但我们互相之间的确没有直接关系。”张老师这样解释道。文/记者肖桂来实习生李卓恒

(来源:广州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