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将有30个省市解决异地高考问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讯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农民工工作情况”发布会,***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介绍,今年将有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18个省市组织实施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到今年末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当然每个省的条件不太一样,因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的结构规模不太一样,所以各地要因地制宜,安排实施。”

京津沪粤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

杜柯伟表示,2013年全国有12个省份,组织实施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所以到今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当然每个省的条件不太一样,因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的结构规模不太一样,所以各地要因地制宜,安排实施。”

对于中考,杜柯伟表示,去年已经有26个省份解决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的问题。

各地根据城市的功能定位、产业结构布局和城市资源承载能力,根据进城务工人员在当地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以及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等情况,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的问题。

下一步在义务教育方面,***将按照***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不同规模城市人口规划和户籍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在**随迁子女“有学上”的基础上,加强心理教育、融入教育和特殊帮扶工作,提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质量,向着“学得好”的方向继续努力。

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

2013年全国已组织实施的

省份

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云南

2014年开始解决的省区市

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上海、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相关阅读:

   北京副市长:控人是异地高考政策前提

  粤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拟父母一方符条件即可

   广东规定2016年起租房者子女可异地高考

   宁夏*次实施异地高考渐进放开平衡各方利益

   评论:

   “异地高考”背后更需义务教育公平

    异地高考“准入条件”应集思广益

   放开异地高考应当循序渐进

   搜狐教育*家策划:

   异地高考破冰后的难题

   异地高考一小步教育公平一大步

   异地高考:非京籍考生如何逆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