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不满父亲“拳头劝学”在网吧弑父(图)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家人瞬间离散,死者妻子抱着不到5岁的小儿子在不停地抽泣。图片均由记者谢能武摄

事发的“东盛网络会所”已被关停。

网瘾少年

各地酿悲剧

2010年11月

攸县,某中学初三学生么么因沉迷网络游戏,遭父亲打骂,用匕*在父亲的胸部连捅数刀,因害怕母亲**,又对着母亲连捅数刀。*终父亲当场死亡。

2009年1月

湖北谷城县,某中学高一学生、15岁的林平(化名)在与父亲的争执中,持刀将37岁的父亲宋友林刺死在网吧外。

2007年6月

广州白云区,一出租屋内,17岁少年涛涛拿菜刀将母亲砍死在卧室,并将在场的父亲砍伤。据透露,涛涛是向母亲要上网费未果而砍人的。

2007年4月

四川荣县,某校初一学生钟后憾(化名)因为找不到上网的*,杀害了自己的外公和母亲。杀人后天一亮,他就一头扎进了电子游戏厅。

马年的元宵节刚过,省内各中小学纷纷开学。当孩子们收心养性、背起书包回归课堂时,新化县却发生了一起人伦悲剧:2月18日晚8时40分,在新化梅苑开发区的一家网络会所,上梅中学初一年级学生、14岁少年肖某扬与前来劝学的父亲肖福民起争执,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扎进父亲的左胸口,致其当场死亡。

案发后,当地公安等部门将行凶少年抓获。

从中午找到晚上

父亲找到“网虫”

肖福民是新化县游家镇栗山乡群健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谋生,他学得了一手泥水活,在新化县城从事涂料工作。几年前,为了大儿子肖某扬能在县城读初中,肖福民和妻子毅然决定在离儿子学校不远的地方租房陪读。

据肖福民的家属介绍,夫妻平时靠给别人粉刷房子为生,妻子在带小孩的同时,有时也会帮着丈夫一起去粉刷。肖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肖某扬14岁,小儿子不到5岁。“这两个儿子都不让他们省心,小儿子先天性脑瘫,大儿子沉迷于上网,不是很听话。”

18日中午,肖某扬又和肖福民顶嘴,之后就跑出了家,这让其父相当恼*。肖福民决定好好教训一下大儿子。于是,他叫上外甥和二名公安协警,在新化县城的网吧挨家挨户地找。一直找到晚上8时30分左右,在一家名为“东盛网络”的网吧终于找到了儿子。

当场猛揍孩子

扭打中父亲被捅

网吧的网管扶先生告诉记者,“父亲来网吧找儿子,是为了劝其把学费交到学校报到上学。”当时,经过几个小时苦苦寻找的肖福民早已怒*中烧,他一个箭步冲过去,对着儿子就是两记响亮的耳光。扶先生说,他清楚地听到了肖福民大喊一声,“鬼崽子,终于找到你了”。

有目击者表述,找到儿子后,肖福民就跟两名协警说,“我儿子找到了,你们可以回去了,接下来就是我的事情了,我扛也要把儿子扛回去。”随即,两名协警便下了楼。

“协警走后,肖福民便脱了外衣,抓住儿子按在椅子上就是一顿猛揍。”据目击者回忆,“当时光是打耳光就打了十几个,小孩只是用眼光恶狠狠地盯着,并没有还手。”

“在扭打中,肖福民突然捂着左胸口站了起来,当时也没有看到血。”扶先生说,“肖福民退到门口,血就涌了出来,我赶紧打电话报120,120赶到现场便宣布肖已死亡。”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14岁的少年也吓坏了,躲到网吧里面去了。”另一名在现场的目击者刘先生称,听到网吧内的呼救声后,协警立即上楼,一名协警保护案发现场,另一名协警展开搜查。“在网吧的角落内把少年抓获,同时,也搜出了一把带血的弹簧匕*。”

找网吧理论

一家人抱头痛哭

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事发的东盛网络会所。在这家临街网吧的楼下,站满了三五成群围观的邻居,他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头晚发生的惊险一幕。

网吧楼上,肖福民的家属在收银台附近和网管理论。肖福民的妻子将头深深埋在脑瘫儿子的怀里,失声痛哭。肖福民62岁的母亲、70岁的父亲均已满头白发,他们抱头痛哭。

“老人家就这么一个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太可怜了。”死者的堂弟肖先生刚从长沙赶回来,他忧心忡忡,“不知道这一家子以后怎么办。”

调查

案发网吧备身份证,供未成年人上网

据了解,“东盛网络”会所1月20日刚拿到经营许可证,才开业不到一个月。记者在网吧看到,该网吧有近300平方米,99台电脑。在网吧的入口,记者看到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牌。

网管扶先生表示,网吧刚开张不久,他是顶替朋友来上班的,晚上8点替到晚上10点。“我来接班的时候,肖某扬已经在网吧里了。”扶先生说,平时,未成年人一窝蜂地来上网,网吧一般会为他们准备一些身份证备用。

有家长反映,网吧的收费非常贵,临时性上网8元/小时,会员上网6元/小时。网吧的负责人说,价格与长沙基本持平。

据新化警方透露,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扬已经被移送至看守所。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讲述

小孩个性强

平时与父亲总有冲突

在人群中,死者的堂弟肖先生说,侄子肖某扬在上梅中学(又名新化八中)读初一。他小时候很老实,但个性强,这一点随他爸爸。“他平时对大家都很尊敬,在家里也从不和别人吵架,但是和他父亲的关系一直不好。因为他父亲管教严,不准他上网,两人总是发生冲突。”

“可能是在网吧打了他,觉得让他没面子,太丢人了,所以才下手的。”肖先生说。

而据上梅中学的同学介绍,肖某扬在学校沉默寡言,成绩一直不太好,特别迷恋上网,“光是读初一就读了三届”。

反思

他深信“不打不成材”

没料到引来儿子挥刀

肖福民的家属说,父亲为儿子倾注了全部心血,深信“不打不成材。可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亲生儿子会挥刀刺向自己。

“如果网吧管理能够依法依规,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凭身份证登记,或许,这是一场可以避免的悲剧”。死者的一位亲属说。

据新化县委宣传部证实,案发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依法对该网吧进行了停业整顿,并已依法启动了吊销证照的程序。

长沙连线

12岁学生彻夜玩网游

家长举报无良网吧

2月17日,星期一,开学**天,长沙12岁的中学生涵涵放学之后没回家,而且彻夜未归。经过一夜的寻找,在18日上午,涵涵终于在网吧里被找到。涵涵的家人认为,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不仅有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而且还耽误了孩子的学业。

李先生的孩子涵涵今年读初二。开学**天,涵涵上完课后没有回家,而是径直来到了网吧,玩了一个通宵的游戏。据记者了解,涵涵通宵在网吧玩游戏,让一家人整夜担心,四处寻找的情况在李先生家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

但沟通过程中记者发现,涵涵迷恋网吧的游戏并不是因为厌学,网吧所吸引他的是一种所谓的轻松感觉。

开福区这家名为“银盘”的网络会所,门口张贴了“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红色警示牌,相关证件都贴在服务台的墙壁上。作为一个曾在2007年获评“安全管理****”的**网吧,12岁的涵涵为何会两次在这里通宵上网呢?网吧**解释,孩子是用网管的身份证上的机。

李先生很愤怒,将此事举报至开福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

接到举报后,19日上午,开福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赶到银盘网络会所。查封带走主机后,网吧暂停对外营业。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处罚网吧容留未成年人的违规行为。

据都市一时间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谢能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