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人员呈加速回流态势:2013创新高 达30多万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宋嵩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据不**统计,2013年我国海归人数创历史新高,达30多万人。

“这几年,我国留学人员呈现出加速回国的态势。”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专技司负责人说。数据显示,近6年回国发展的人数超过110万,是前30年回国人数的约3倍,年均递增36%。

**分析,加速回流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留学人员回国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冲击,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催生了这轮有史以来*大的回国潮。二是**对留学人员回国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一批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的政策措施,有计划分层次地推进海外***人才引进工作,集中引进了一大批**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2013年,我国重大人才工程持续推进。“千人计划”引才力度进一步加大,去年新增861人,总数已达4180人,带动形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大规模的海外人才归国潮。三是广大海外学子虽身处异乡,但祖国是他们的根,他们渴望践行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抱负、才华和事业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以爱国追求实现中国梦。

除加速回流外,**表示,当前归国潮还呈现出人员结构变化、人才环流效应逐渐凸显的特点。比如,普通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数量快速增加;一些***人才选择国内外事业兼顾,进行“海鸥”和“哑铃”式发展,形成了人才智力的**环流。

**预测,未来5年,我国将迎来回国人数比出国人数多的历史拐点,从世界*大的人才流出国,转变为世界*主要的人才回流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