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深圳校讯通1.8亿之外的合理收费理由?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科技和互联网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校讯通源于解决家校沟通的实际需求应运而生。作为一种沟通工具或渠道而言,本身并无可厚非。但自从开通以来就一直被家长爱恨不能,爱其着实解决家校沟通的刚需,也恨其不合情合理的收费。自2013年"校讯通"收费争议及各类报道见诸报端,社会各界对"校讯通"的批评和质疑不绝与耳,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呈现非常态的"热闹"景象。

在此多重言论激励争论的社会**环境下,2013年9月,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对深圳三家讯信通企业立案调查,之后三家企业被处于10万元的罚款;2013年12月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家校沟通有关工作规定》从2014年开始,学校发送的通知类短信,相关费用由学校纳入预算,从学校公用经费支出。2014年1月2日,深圳市教育局向各区教育局(各新区公共事业局)、市局**各学校下达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报送规范家校沟通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去年12月4日下达的禁令,同时要求对于已跨学期(甚至跨学年)收取家长校讯通相关服务费用的,各区教育局(各新区公共事业局)督促相关学校敦促相关服务企业做好退费工作,对仍违规使用校讯通相关服务的,一经查实将予严肃追究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责任。

以上深圳市教育局对"校讯通"收费的处理及后续工作处理安排,充分体现深圳**同样彰显了"特区特色"----**务实,能对不规范的教育***行为能及时有效的进行规范管理,并快速推进落实。从这点上来讲,作为深圳市民是幸运的。但作为深圳之外的其他区域,广东省乃至全国还存在"校讯通"不合理收费等各种现象和行为,而他们的**呢?有进行调查吗?有及时制止吗?有**规定吗?没有。难道其他区域的家长对"校讯通"收费没自己的想法或疑问吗?还是其他区域的家长都比特区富裕,对于这点收费已经无所谓了呢?

据市市场***罗湖分局调查,"校讯通"平均要收取家长0.3元/条的通信费,每月向家长收取10-15元费用。按照深圳在校、园(幼儿园)以150万名学生计算,深圳家长每年要负担1.8亿元的费用。据不**统计广东省9年义务教育在校学生有将近600万人,即便按照80%的"校讯通"产品使用比例计算也有将近7个亿的付费规模,由此推及全国就更不可估量了。但即便在广东省这个相对富裕的省份来讲年收费将近7亿理由是什么?。真的不能解开这个*大的问号?还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因素一直维系着这个*额收费的存在?真的不能解开这个*大的问号?深圳以外的"校讯通"收费你到底是何以立足而又合情合理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