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学生染诺如病毒 3涉事企业产品被封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李飞云祝晓艳)浙江嘉兴海宁、海盐两地学生陆续发生呕吐腹泻事件引发各方关注,记者21日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获悉,目前涉及的三家生产企业已经停止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就地封存,并抽取储罐里的水源水和现有的桶装饮用水各2批次送省疾控中心检验。

自1月下旬以来,嘉兴市海宁、海盐两地部分学校陆续出现聚集性师生**呕吐腹泻等症状,经当地疾控中心检测,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截至目前,本次疫情涉及海宁市、海盐县的10所学校、3家幼儿园,累计确诊病例共511人。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工作人员金贤告诉记者,他们2月19日晚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成立综合、生产和流通三个应急组,组织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据浙江省食品药品***生产监管处调查,标称“杭嘉湖”牌桶装饮用水主要由海宁大东南水业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系一家桶装水经销企业,通过教育系统统一招标中标获得该项业务,该企业通过OEM贴牌加工方式,委托异地的湖州龙瀑、德清云溪山泉和湖州水皇饮品等三家获证桶装水企业生产产品,并统一使用“杭嘉湖”等品牌进行销售。这三家企业自2006年起陆续受大东南公司委托,使用“杭嘉湖”或“波旺”商标生产桶装饮用水。

据调查,2月8日至2月17日,三家企业累计生产桶装饮用水16717桶,其中受大东南公司委托生产“杭嘉湖”或“波旺”品牌桶装水5122桶,以自有品牌销售的11595桶,分别销往湖州、嘉兴等地区。

“从进展情况看,目前涉及的三家生产企业已经停止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就地封存,并抽取仓储罐里的水源水和现有的桶装饮用水各2批次送省疾控中心进行检验。”金贤说,目前流通环节对涉及的“杭嘉湖”等品牌产品的采取下架封存,累计封存桶装水合计2093桶,并在嘉兴全市范围进行清查工作。

目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部署对全省500多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