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800余年古书院变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基地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昌2月21日电(王姣姜涛)初春开学季,江西豫章书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以来,近日迎来了**批学生,接受养正遗规、**规等国学**教育。

豫章书院约建于南宋时期,已有800余年历史,是江西四大书院之一,东南理学之宗。目前是一家以德育实践心理学与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的学校。为帮扶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该校与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合作,成立江西省*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21日,记者走进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濡溪村尽头的豫章书院,推开古色古香的木质门,一眼便可看到正位树立的汉白玉孔圣像。操场上,几名身着红色、蓝色古装校服的学生恭敬地向路过的教师问好。

学科教室里,书桌上整齐地摆放着毛笔、宣纸、砚台等文具,教师在讲台前操作现代电子教学工具讲课,学生们端正坐姿,认真听讲。

“医院、家人、温馨小屋、宠物狗……”当天中午,在心理咨询室内,13岁的“黛琦”(书院为学生所取的姓名)认真挑选自己所需要的模型,在沙堆上摆放出脑海中的场景。心理咨询老师吴玫安静地站在一旁,记录下黛琦摆放的物品,进行心理分析,开导学生走出困局。

吴玫告诉记者,新生入学,会针对学生在学校的适应能力、自我意识发展情况、交际能力等方面进行心理辅导。对于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学生,会根据学生自身情况,进行更加细致的心理辅导。

据豫章书院副校长吴淑媛介绍,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主要针对“三无”涉罪未成年人。目前,已接收3名学生,与其他学生共享教学资源。除了学习语文、数学、外语、国学、礼仪等课程外,还可根据自身爱好学习美发美容、烹饪安装、驾驶维修等社会工作技能。

据了解,观护帮教期限为三个月至一年,学习费用由当地**下拨的未成年人预防犯罪专项资金中支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