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喝桶装水染诺如病毒 查明系生产环节造成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1月下旬以来,嘉兴海宁、海盐两地部分学校出现聚集性**呕吐腹泻等症状。

经省疾控对海宁、海盐两地桶装水水样检测,有6份水样检测出诺如病毒阳性,5份是已开封的桶装水水样,1份是未开封的,均为“杭嘉湖”牌桶装水。(详见本报本报2月20日A11版、2月21日A9版、2月22日A7版)

前天上午,海宁公安、工商、质检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湖州,对水源地的企业进行实地调查。

病毒污染由生产环节造成

昨天,记者从海宁市**得到消息,从调查组掌握的情况分析,此次桶装水受诺如病毒污染是湖州龙瀑山泉水有限公司在生产环节中造成的。

经查,海宁市大东南水业有限公司于2003年注册“杭嘉湖”商标后,与湖州龙瀑山泉水有限公司签订委托贴牌加工协议,委托该企业生产“杭嘉湖”牌桶装饮用水。

2月21日,调查人员奔赴湖州龙瀑山泉水公司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对该企业法人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

从前期掌握的情况分析,此次桶装水受诺如病毒污染是湖州龙瀑山泉水有限公司在生产环节造成的。

经查,湖州龙瀑山泉水有限公司平时桶装水的水源主要来源于上游的霞幕山水库。1月3日开始,由于水库进入枯水期,该企业直接将厂区附近深水井的水用于生产。此次学生感染诺如病毒主要是饮用了使用深水井水源生产的桶装水导致。

生产商已停产接受检查

记者了解到,海宁大东南水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桶装水经销企业,该企业通过贴牌加工方式,委托异地的湖州龙瀑山泉水有限公司(湖州妙西镇)、湖州市水皇饮品有限公司(湖州妙西镇)、湖州德清莫干山云溪山泉饮品有限公司(德清武康)三家获证桶装水企业生产产品,并统一使用“杭嘉湖”等品牌进行销售。

根据省疾控的检测结果,未开封的湖州龙瀑山泉水有限公司的桶装水检出诺如病毒阳性,但另外5份已开封水样,由于桶装水的封条已撕,无法确认是3家生产商中哪家的。

据了解,目前**供应事发学校的这3家桶装水企业均已停产进行检查,企业库存产品全部封存,已抽取仓储罐里的水源水和现有的桶装饮用水各2批次送省疾控中心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