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自主招生开考 看《美人心计》挑历史错误入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看待律师为黑社会辩护?如何看待酒店禁止自带酒水的规定?如何看待单*二孩政策……

昨天,郑州大学自主招生开考,题目灵活,考试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考题有点“辣”

如何看待律师为黑社会辩护

昨天,来自全省的千余名考生争*郑大的录取“优惠券”。

在法学专业面试中,叶县考生魏祎远抽到的题目是,如何看待一些**酒店的“**条例”,比如禁止自带酒水等?

考生回忆,他们抽到的考题还有:如何看待单*二孩政策?如何从**及经济发展角度看待雾霾?使用打车软件约定的出租车,是否可以**其他人拦车?老人摔倒后扶不扶?如何看待律师为黑社会辩护……

“考题紧扣热点,平时比较关注,答起来也不算太难。”一名女考生说。

形式很新颖

看古装剧,挑历史错误

历史类专业的面试,考题随机抽取。

据一考生介绍,有关考古的试题中,有一道题给出了电视剧《美人心计》的一段视频,要求考生看视频,并找出其中不符合史实的地方。

“没想到,面试还可以这么考,很新颖。”一李姓考生说。

“我抽的题没那么灵活,一道是历史周期,一道翻译《庄子·齐物论》的一段内容,还有一道是翻译几*诗歌的意思,题目看似简单,想出彩不容易。”来自汝阳县实验高中的一名考生说。(线索提供:韦东成)

河南商报记者吴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