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后妈抢生应纳入二孩政策研讨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后妈*生应纳入二孩政策研讨

杨红是单*,但正当她计划二胎时,父亲娶了一个35岁的后妈,从未生育过的后妈担心年纪大了不好生,打算早生,但这样会影响杨红怀孕,因此两人当街大吵。

如果后妈在杨红之前生了小孩,将意味着杨红**属于*生女,从而失去生二孩的机会。而后妈以前没有生育过,并且已有35岁,算高龄产妇,她也等不起。随着政策的实施,类似的例子将会逐渐增多,甚至可能累加成较为普遍的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假如生育政策是铁板一块,没有半点弹性空间,则势必让两代人陷入两难的困境当中。无论是哪种现象,都不符合政策制订的本意。因此,类似现象应纳入二孩政策研讨范围,提前拿出一个符合规定、且能让双方都满意的操作办法。

特殊情况并不会局限于“后妈*生”方面,在现实操作中,还会遇到许多难以取舍的问题。比如,对于一些复杂的再婚家庭,*生子女的认定或许就成问题。而子女夭折一个后,出现事实上的“*生子女”,在当前有些地方并没有把他们当成*生子女,他们是否能享受到包括二孩在内的*生子女政策,也需要加以明确,等等。

以上几种情况只属于管理层面的问题,在服务领域,也有许多政策有待明朗。比如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措施,此前并没有将单*二孩纳入奖励范畴,如今单*二孩也属于计划生育家庭了,对他们要不要给予奖励,如何奖励,相关政策需要调整。在地方立法层面的工作完成后,计生业务部门应尽快做好技术层面的规则制订,惟有如此,才能避免后妈与女儿当街大吵等类似现象发生,来**单*家庭安全而从容地怀胎生育。罗志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