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数题”缺席今年北京高考 较难题目约占20%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昨晚,北京市高考试题评价组学科**郑克强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时表示,2014年北京高考命题思路将采用学生熟悉的背景材料和学生熟悉的语言,避免人为设置障碍,避免出现繁难偏怪型的题目。其中,数学学科将不出类似奥数的题目。另外,今年高考学科难度比例将会为4比4比2,意味着高考较难题约占20%。

郑克强称,今年高考数学不出类似奥数的题目,不出偏题、怪题,理科数学难度保持不变,文科数学将通过避免繁杂的计算,突出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简单应用来降低难度。

此外,郑克强透露,今年高考学科难度比例将会为4比4比2,这也意味着,在高考试题当中,较易题占40%,中等难度题占40%,试题相对难一些的占20%,有的学科相对难一些的题会控制在15%。(记者李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