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生连续两年PISA成绩优异 引国际关注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上海2月25日电(记者陈静)上海中学生在**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世界各国教育界的关注。英国教育和儿童事务部副部长莉兹·特鲁斯率领包括数学**、校长在内的英国教育代表团造访上海。

她25日在与此间媒体的见面会上,对在中国民众中根深蒂固的“学好数理化,走遍**都不怕”、“勤能补拙”的理念倍加推崇,并表示将把这些理念**到英国的学校。

据悉,上海于2009年**次参加PISA测试,阅读、数学和科学均列**。2012年,上海第二次参加PISA,这次测试主要领域是数学,参加的国家(地区)为65个。上海155所学校的6374名学生代表此间各类中学约9万名15岁在校生参加测试。在2012年**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上海学生的数学平均成绩为613分,**第二名新加坡40分。

24日抵达申城访问的莉兹·特鲁斯旨在与上海建立长期联系,为英国学生打造更强的数学基础。她马不停蹄地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中学、建平中学西校以及福山外国语小学。上海教师注重以生动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数学概念的教学方法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莉兹·特鲁斯说,英国教育界十分关注PISA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与欧洲国家进行平行分析,基于此结果,英国***门也在改革课程设置,希望将数学教学重心放回加强运算,考试中禁止使用计算器,打好数学基础。

这位英国教育和儿童事务部副部长不仅希望英国孩子及其家长能够更加重视数学学习,还表示将把上海学校的教学方法在英国学校中**。

*次来沪的莉兹·特鲁斯透露,英国将建30余所数学教学中心,希望吸收世界各地**的教学经验。此前已有50余英国教师已经到上海观摩,带回不少经验。她透露,此行已经获得诸多有益信息,并表示将进一步探索上海与英国教育界的合作发展机会。

26日,莉兹·特鲁斯将启程前往武汉。她告诉记者,将同样关注武汉中小学的数学教学状况,并把武汉与上海数学教学进行比较,进而探究中国数学教育的区域差异和共同点。

上海***门透露,继英国代表团之后,南非教育代表团也将接踵而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