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高考拒绝偏题怪题 英语难度再降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高考试题评价组学科**郑克强日前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时透露,今年高考难度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避免人为设置偏题、难题、怪题,英语、文科数学等科目还会适当降低难度。

郑克强介绍,2014年北京高考命题思路将结合北京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生产、生活、科学技术现状考查考生素质,促进学生能力提高。高考中将采用学生熟悉的背景材料和语言,避免人为设置障碍和“繁、难、偏、怪”型的题目,尽量使学生用熟悉的思维方式思考、答题,命题时特别关注学生接受基础教育期间所积累的知识。

据透露,今年高考的难易程度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高考试题难易比大致为4:4:2,比较容易的题目占40%,中等难度题约占40%,难题占20%。

今年,语文科目增加了蕴含在日常生活当中的传统文化内容,并设置生活语言情境,在生活实践中考查学生的语文能力;同时,作文分成一大一小两个题目。

高考中,对数学的概念考查更加宽泛,坚持考查数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和基本思想。不出类似奥数的题目,避免增加学生过重的学科负担。文科数学试题将降低难度,避免繁杂计算,更重视考察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数学的能力。

英语也将适当降低难度,词汇量以及语法都会有所减少。但理科数学、理综的综合题以及大题难度可能有所上升。

郑克强建议学生,要想取得高分,基础题目必须认真抓好。备考时要注意准确理解学科核心内容,养成规范答题习惯。针对语文、英语学科试题结构的变化,备考时要有针对性的训练,尽快适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