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或迎更难就业年 海归就业不妨“接地气儿”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2014或迎更难就业年海归就业不妨“接地气儿”

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727万人,比上年多出28万人,而海归人数预计将超过30万人。这一年或将成为比2013“*难就业年”更残酷的“更难就业年”。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成功就业成为不少海归及家长谈论的话题。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海归者,不妨调整心态,从基层工作做起。

数据2014或迎“更难就业年”

2013年,可谓“史上*大海归潮年”和“史上*难就业年”。这种提法虽有渲染之嫌,却并非过度解读。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留学归国人数达40万人,对比2011年的18.62万人、2012年的27.29万人,2013年中国的海归人数涨幅十分惊人。“*大海归潮”的背后是更加严峻的竞争环境。2013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699万人,应届生与海归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

而也有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727万人,比上年多出28万人,而海归人数预计将超过30万人。对此,有**预测,2014年将成为比2013“*难就业年”更残酷的“更难就业年”,应届生与海归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建议调整心态,从基层工作做起

“不过也有数据显示,70%左右的海归人士回国半年之内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在大华留学总经理王晓鸣看来,海归人士就业本身并不难,很多海归人士之所以从曾经的佼佼者变成所谓的“海待”、“啃老族”,主要和自己的求职心态有关。

直面2014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王晓鸣建议准备回国及已经回国的海归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对于应聘的企业规模、工作环境、薪资水平等,不要要求过高,多想想“我能为这个企业做些什么”,而不是“这个企业能带给我什么”。

“工作经验不是很丰富的年轻海归人士更应放低姿态,得到一个让自己获取经验的工作应该珍惜,从基层起锻炼自己,在短时间获得更多的工作经验,为职场生涯增加砝码。”王晓鸣说。

支招

用海外经验为自己“镀金”

虽然来自各个方面数据显示2014年海归人士的就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尤其是和国内应届毕业生的比拼将会更加严峻,但在豫教**副总经理**看来,相对于国内应届毕业生,海归还是有自己的优势。

如过硬的洋文凭、流利的语言、开阔的视野、良好的海外求学背景等,都能让他们从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不过,近年来随着企业对人才选拔方式的转变,仅仅有这些还是不够的,海归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也成为很多企业考查的**。

“现在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都要求求职者有几年的海外实践经验。”因此**建议留学生不妨利用海外求学的机会,多参加一些企业应聘及社会实践。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沟通能力、面试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每次应聘也能获取不少面试和工作经验。

此外,为了应对国内就业环境,他建议留学生毕业后不要急于回国,可在国外工作一两年,了解西方公司的运作模式、积累工作经验,为自己回国“镀金”。(吴幸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