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作业没写完不想上学 砍死近八旬奶奶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民警讯问现场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西工派出所获悉,南阳市杀死奶奶的少年22日在洛阳市被警方抓获。

2月17日,南阳市唐河县发生一起命案,年近八十的李某被人杀死在出租屋内。当地警方迅速开展调查,确认凶手是死者不到15岁的孙子刘东(化名)。当地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刘东在案发后乘坐了开往洛阳的长途车,据此判断刘东可能去往洛阳。省公安厅为此向全省各地发出协查通报。

21日下午5时,洛阳市公安局西工派出所接到协查通报后连夜开展排查工作。

22日上午9时40分,该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阳和民警李冬雷排查到洛阳市某中学附近时,发现一少年与协查通报上的刘东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民警在嫌疑人身后保持一定距离,*终确认此人就是刘东,立即向派出所汇报请求增援。

刘东改变方向往中州路方向走去,由于此线路车辆较多,不利抓捕,孙阳和李冬雷继续紧随其后,寻找*佳抓捕时机。行至中州路一公厕附近时,刘东捡起一个空矿泉水瓶走进公厕接水喝。在刘东迈出公厕的一瞬间,孙阳一把抓住其手臂,李冬雷从另一侧将其按住。

经查,刘东不到15岁,在唐河县某初中上学,父母都在外打工,由奶奶在县城租房照顾其生活。民警讯问其作案动机时,刘东只是淡淡地说不想活了,不想上学,不想写作业。

刘东说,2月17日上午,他的寒假作业没写完,也不想上学,奶奶批评教育他并让他去上学。他听后很烦,随即产生了不想活的念头,想着干脆把奶奶也杀掉。于是,他去厨房拿菜刀朝奶奶身上砍了几刀后,非常害怕地离开了出租屋。

刘东在路口拦了辆三轮摩托车到唐河*车站,因为他没有身份证买不到*车票,就去了长途汽车站,看见一辆开往洛阳方向的长途客车,就乘车来到了洛阳。到洛阳下车后,他在街头流浪。跑出来时,他身上只带了250元*,几天就把*花完了。

目前,刘东已被移交唐河警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