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自习都要摇号了?高校称是“学生自治”的结果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学霸的世界,你懂吗?近日,网传湖南师范大学推出新规—学生通过“摇号”才可以在图书馆自习室占座一年,网友纷纷惊叹此“神规定”。

据悉,在湖南师大,学生大多住在离教学区2.5公里外的学生公寓,*座并不轻松。

湖南师大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先勇介绍,从2011年起,学校图书馆联合学工处,特意腾出3间“考研专用自习室”共780个座位,编号之后将座位卡分配好下发给各个学院。之后每个学院再按照相应比例,将座位卡下发至班级,然后采取“学生自*”的方式,由班长负责分发。

虽然绝大多数班级都选择采用抽签方式来决定座位卡的去向,但座位卡是可以互借的。另外,除了考研专用的780个座位外,图书馆仍有大量座位供使用,且各学院也有专门自习教室。

该事引发网友热议,@南海护渔认为:图书馆此举可能变相支持了那些“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学生。@神马儿踏浮云则留言:很理解学生的苦处,但并不赞同学校用这种方式帮学生占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