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2岁少女离奇坠亡 曾带盲人伯父上大学(图)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79岁的蒋仁山捧着侄女的荣誉证书,他说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死居民们说,民警在这个窗口提取到女孩的指纹,她可能是从这里坠下的

幼年父母离世,和盲人大伯相依为命,曾是校园励志楷模,被评为江苏好青年

春节前高高兴兴领了工资,准备去买年货,还打算考教师资格证

22岁的宜兴女孩蒋兴知在当地是个名人,身为孤儿的她带着盲人伯父上大学,并曾获“2012江苏好青年”“无锡好人”“陶都好人”等多项荣誉。去年大专毕业后,她有了一份工作。就在生活开始一点一点改善时,春节前的一个晚上,她却离奇从高处坠下,不幸身亡。

蒋兴知究竟是跳楼**,还是另有隐情?她的家人始终被这个问题深深折磨着。现代快报记者陆媛文/摄

“你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昨天,在现代快报记者面前,蒋兴知的伯父蒋仁山“扑通”跪了下来,“她死得不明不白啊!”

毕业后找了份会计工作

家里生活正**天变好

蒋兴知5岁时父亲不幸去世,6岁时母亲改嫁,生下弟弟后没多久也身故。从此,她和伯父蒋仁山相依为命。

伯父双目失明,没有娶妻生子。蒋兴知小小年纪就挑起了家庭重担。尽管生活贫困,可一路走来,她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帮助,终于在2010年考上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因为不放心盲大伯,她决定“带着大伯上大学”,在学校旁边租了一个**,继续照料他。蒋兴知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激起反响,她也因此成为校园励志楷模,曾荣获“2012江苏好青年”“陶都好人”“无锡好人”等荣誉。

去年大专毕业后,蒋兴知回到宜兴官林镇,在一家企业做会计。她和伯父在附近的将军苑小区租下一间**。这个仅仅几平方米的**没有窗,也没有空调、电视,只有两张床。但对蒋兴知来说,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大大缓解了家里的窘境。

“她报名参加自考本科,已经考过了四门。她还买了会计师资料,准备过完年参加考试。”蒋仁山摸索着从一个破旧的包里拿出厚厚一沓证书,其中有英语口语比赛二等奖、三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三等奖等证书。

在一堆书籍中,记者还看到一张江苏省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心理学考试的报名确认单。2月20日,她原本应该凭这张单子到宜兴领准考证,可这个瘦小的女孩再也不会出现在考场上了。

“她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还很高兴,跟我说今天单位发工资了,这段时间存了一万块*。明天就放假了,要到宜兴去买年货。”蒋仁山说。

中午吃饭时她还很高兴

晚上伯父就听到噩耗

1月28日发生的事情,这位79岁的老人仍清楚地记得。“她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还很高兴,说今天单位发工资了,这段时间存了一万块*。明天就放假了,要到宜兴去买年货。”蒋仁山拿出10个红包袋,这是侄女27日买来的,“她说29日要到宜兴去给补习英语的孩子们发压岁*。她下午下班回到家,我已经烧好饭,她又炒了一个菜。我们开始吃晚饭,她同母异父的弟弟小陆也在我家吃饭。吃好饭,她、小陆和另外两个男孩,4个人一起出去。过了一会她没回来,我打了3个电话催她。回来了一会,我喊她她没应,我到她房间摸摸床上没人,但她的自行车还在。我再打她的电话,打了3个也没人接。”

老人急了,打电话给蒋兴知的堂哥蒋海清,也不知过了多久,对方回电说“蒋兴知受伤了,正在医院*救。”

谢苏文是蒋兴知的干姐姐,“我接到她同事的电话,说她出事了,我赶到官林医院,她已经神志不清。她看上去外表没有伤,也没血,医生说怀疑是从高空坠落,建议转到宜兴市人民医院。”谢苏文说,当时蒋兴知身边有她弟弟和另一个男孩,还有一个女的不认识。

转到宜兴人民医院后,堂哥蒋海清也赶到了,“我陪她做CT,她一直在**挣扎,看起来很痛苦。医生说她盆骨、大腿、小腿都骨折了,肺也破裂了,*救还输了血。29日早上5点多,人就走了。

“这么多年,多艰难的时候都熬过去了,现在有工作了,日子比以前好过了,看到希望了,没有什么理由要跳楼啊!”谢苏文和蒋海清也这么说。

被发现时,她躺在居民楼下

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得知噩耗,蒋仁山当场瘫软在地。他多次找到官林镇派出所,想弄清楚那一晚究竟发生了什么。“警察说她是从4楼跳下来的,我死也不相信她会跳楼!”蒋仁山反复问,“她为什么要想不开?”

“她不会跳楼!这么多年,多艰难的时候都熬过去了,现在有工作了,日子比以前好过了,看到希望了,没有理由要跳楼啊!”谢苏文和蒋海清也这么说。

在采访中,将军苑小区的很多居民也不相信女孩会**。居民周小芳说:“小姑娘很好,她给大伯买了一台血压计,每天帮我们老人量血压。她和大伯感情也好,每**班回家两人一起做饭,吃了饭陪他在小区走走,晚上还帮他洗脚。”一些不知情的邻居起初还以为他们是父女。

蒋兴知和伯父住在小区13幢南面的**,她被发现时躺在13幢北面的水泥地上。居民徐顺华回忆说,“28日晚上8点10分左右,我经过这里,看到一个女孩子躺在地上,有两个男孩子在旁边,一个人托起她的上身,但她直不起来,一松手就倒在地上。当时我以为是外地人,没多问就走了。”

门卫吴富清也看到了女孩,“我问她是不是喝醉了,她不能说话,只是用手摸摸腰部。”8点27分、28分,他两次**,“第二天早上警察才到现场。”

近9点,住在13幢一楼的居民蒋建英在家门口看到了这一幕,“女孩躺在三轮车上一动不动,3个男孩在旁边。我问他们怎么了?其中一个说,她伯父说了她几句。我以为女孩在生气,所以也没有再多问。”

2013年12月27日,这是蒋兴知**次献血。献到一半时,她感到头晕,但仍对医生说“我能坚持的”。

宜兴警方:

非正常死亡,目前调查没发现异常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官林镇派出所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必须经宜兴市公安局**处同意才能接受采访。经过几番联系,宜兴市公安局**处负责人在电话中称,蒋兴知属于非正常死亡,但根据目前调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记者两次找到蒋兴知的弟弟小陆,他说,自己和姐姐相认才4个多月,事发当晚,他和他的两个亲戚以及蒋兴知一起到超市买东西。“她接到伯父的电话就回去了,但是有东西忘了没拿。我们送到她家去,伯父说她不在家,说了她两句就跑了。我们三个人分头去找,后来看到她躺在地上。”记者问为什么不马上通知她伯父,他称:“不想让伯父担心。我们用三轮车把她送到官林医院,后来我打电话给我表姐,她也赶到医院。”

家人找遍女孩的房间,没发现遗书。记者看到一张从练习本上撕下的纸,上面有个手写的日期,是2013年12月27日,这是蒋兴知**次献血。献到一半时,她感到头晕,但仍对医生说“我能坚持的”。

“她献完血回来跟我说,她以后要做中国好人。”蒋仁山说,孩子的愿望再也不能实现了,他已经请邻居代写了尸检申请,今天将递交警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