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两门学科入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20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英国**教育咨询机构QS昨天发布的*新一期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显示,复旦大学两门不算“热门”的学科专业哲学和**学,入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20的行列,分列17名和19名;而在本次学科排名中,北京大学的**学列21名、语言学列22名、现代语言学列22名。

除人文学科外,清华大学在理工类的学科排名成绩更为喜人:该校的材料科学学科的排名超越了哈佛、加州理工和普林斯顿,位列世界第10名;同时,清华的化学工程学科列12名、电子工程列第12名、机械工程列第15名、环境科学列第17名、土木工程列第20名。

QS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内地大学近年来进步迅速,尽管北大、清华、复旦的综合排名仍然较低,但部分优势学科开始快速赶超欧美**名校,高校内的学术机构与世界名校形成分庭抗礼态势。去年公布的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北大列第46位、清华列第48位、复旦列第88位。中国高校的优势学科迅速迈向世界**行列,将对中国经济转型,由劳动密集型成功转型为技术知识密集型经济,产生积极作用。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的世界大学排名,2011年起,QS将其世界大学的排名扩展至30门*立学科的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