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写挨字妈妈“揍” 5岁小萝莉离家出走(图)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女儿这次“离家出走”,把何先生折腾得可不轻

视频截图

深夜的郑州街头,小女孩儿*自走着,她要去投奔姥姥可是,她好像迷路了……

“我的妈呀!”何先生从电动车上下来,冲到小雨身边,蹲下身子,把女儿搂在怀里,过了十来秒,才腾出一只手,去抹脸上的泪。

26日晚,因为有个字不会写,5岁多的小雨说,妈妈打了她,她就从家里出来了。她不知道,家人找她都快找疯了。

河南商报记者仝存瑞

深夜,小姑娘*自站在路口

“去哪儿呢,乖?”郑州市城东路与货站街路口西南角,二里岗巡防队员訾新德蹲下身子,问小雨。

小雨身边的谢女士接过话头:“她不知道。俺下班路上见她一个人在那嘟嘟囔囔,问她她说,妈妈打她了。”说话间,谢女士撩开孩子头发,左眼眉毛处,红红的一片。

“她说去姥姥家,可走半天根本就不知道路。”谢女士说。和谢女士一块儿的李先生说,当时路上车不少,小姑娘一个人站在路口,让人担心。

按照小雨指的方向,谢女士试图送她回家,不过想到,一是孩子不知道路,二是万一她家人就在附近,来找时不见了咋办?小雨也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无奈下,谢女士报了警。

作业不会写被妈妈批评,她离开了家

小雨告诉訾新德,自己5岁了,上大班。晚上写作业时不会写,妈妈用尺子打了她。说着,小脸儿耷拉下来,话语中也带着哭腔。听到要送她回家时,小姑娘这才止住了泪。訾新德抱起小雨,顺着她指的城东路向北走去。

就这样,从城东路走到了陇海路。小姑娘嘴里哼着不知名的调调,甩着小胳膊,一蹦一跳地往前跑。她在前面走着,嘴里还嘟囔着,“那边是爸爸妈妈家,这边是姥姥家。”

哦,敢情她是领人去姥姥家。

27日凌晨零点20多分,陇海路烟厂大门口附近,迎面过来一辆电动车,骑车男子停下车,喊了声,“我的妈呀!”

他下了车,二话不说,冲上前蹲下身子,紧紧搂住了小雨。过了十来秒,才顾得上擦去脸上的泪。他姓何,是小雨的爸爸。

何先生说,他家在石化路城东路附近住,晚上写作业时,孩子有个字不会写,“她妈妈说,你走吧,不要你了。”谁知道孩子就关上门自己走了。

“谁知道她会走啊,就过5分钟,出来就找不着了。”何先生说。

**

对孩子一定要有耐心

河南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赵悦玲

一个不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还没有生活的自理能力,她是分辨不出来哪些话是吓唬她的,哪些是真话,可能感觉妈妈不要她了。

爸爸妈妈也要反省,她为什么要找姥姥?5岁多的孩子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会特别恐慌。在她心里,姥姥也是个亲人,是个可以要她的人。

别说孩子任性,这是站在大人的角度去理解的。用成人的模式要求孩子怎么做,这就是拔苗助长了,对孩子一定要有耐心。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要告诉孩子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的方法,比方说,爸爸妈妈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找不到爸爸妈妈时,该找谁求助;怎么过马路,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