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学费14年未变欲涨价 家长直言不接受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新华报业网讯江苏**高校学费今年秋季学期将面临14年来*次调整。昨天上午,省***举行公开摇号,产生了11名学生家长或学生作为消费者代表,另有2名替补。记者获悉,具体的听证方案将于下周在听证会2号公告中向社会公示,而听证会将在3月中旬左右召开。

尽管目前的听证方案还没有揭开谜底,不过结构性的调整和整体水平的上升基本是可以预期的。据省***收费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苏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每年4600元,农林类2200元,艺术类6800元,公安类4800元。方案还未*后定稿,但为了**3月中旬召开听证会,**4月份大学招生的顺利进行,*迟下周也将发布2号公告,并公开听证方案和听证代表的人员身份。

昨天上午,在几十家媒体的见证下,江苏省***进行了公开摇号,摇号产生的11名代表中,有3名大学生,还有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也有普通工人。据悉,此前报名的38人中,有5人因为是高校工作者或物价工作者被视为"利益相关"而没有进入到摇号程序。摇号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成功摇上的听证代表,大家都反映不想涨价。

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教导主任季蕙说,自己的孩子上高二,马上也要上大学了,所以也比较关心学费的变化。"我还是不喜欢涨价的。如果单纯从家庭的负担来说,我们也能承受,可是有许多贫困的学生就未必能承受得起了。要让人人都上得起学。"

来自**机关的赵辉,是一名高二孩子的家长,昨天他被幸运地摇上了。"结构性调整,到底怎么调,我还没拿到方案,但是我需要了解的是,如果要涨价,那么为什么涨?高校的理由会有很多,例如**高校的经费不足,是否资金用于扩建设施,或者是生源少了?**、**高校承担的责任是什么",我希望这些调整的原因,都能对我们公开透明。"*怕的一个涨价理由是,14年没涨价了,那我还可以说我的工资14年没涨呢!"(记者石小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