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刷脸上课”防翘课 “今天,你刷脸了吗”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第1页:第1页:第2页: 

自从有了"人脸"签到,音乐学院的签到率提高不少

上课点名,是不少高校学生头疼的一件事情,很多人应该还记得不少大学时代应付点名的趣事逸闻。一网友昨日爆料,福州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竟配备人脸识别机签到,众多网友大呼"再也不敢翘课了"。

"小伙伴们,你们还敢翘课吗?"有网友昨日在微博上爆料,福州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为防止学生翘课,配备了人脸识别机来签到,引网友热议。

昨日上午,主持人来到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几位同学告诉记者,这人脸识别机其实上个学期就开始用了,自从"人脸"签到后,大家确实"规矩"了不少。

*早提议安装人脸识别机的,是学院的总辅导员王海燕老师。王海燕说,学院都是艺术类学生,个性比较活跃,所以签到率是个问题。如果是大班上课,有时点名都要花近半节课的时间。为便于管理,去年9月份,学院开始试行"人脸"签到。

"当初也考虑过指纹识别器,后来听说可以到淘宝上买指模来‘作弊’,就改人脸识别机了。"王海燕告诉主持人,一台机器要七八百元,目前只有音乐学院采购了5台,分配到各个班。机器内已提前输入人脸信息,上课前15分钟,班干部将机器带到教室前的指定位置。学生只要站到机器前面,几秒钟内就可以完成签到。"刚开始不熟悉,可能要折腾一分钟,现在速度快的,只要一秒钟,直接‘秒刷’。"王海燕说。

王老师告诉主持人,自从使用"人脸"签到后,签到率提高不少,同学们也基本适应了。现在很多同学在学校碰面的时候,都流行用"你刷脸了吗"相互问候。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