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孩遭狠心父母遗弃公厕 哭红眼睛喊:妈妈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北部新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雷洋

派出所里,女孩有些紧张,拉着民警帮她找妈妈。

无名女孩,大约1岁多,刚学会喊爸爸妈妈,走路歪歪倒倒,籍贯不详。2月*******,**寺*车站地下广场3号公厕的女厕所里,她咿咿呀呀喊着妈妈,试着去推每一扇厕所门。但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厕所里人来人往,那个她喊作妈妈的人,始终没有出现。

寒风中

女孩哭红了眼睛

2月*******和同事刘洋在*车北站广场巡逻。一路上我不时开刘洋的玩笑:“我都升级了,你也要加油哦。”我说的升级,是我老婆一个月前,给我生了个7斤6两的大胖儿子。刘洋说我自从升了级,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因***********尿布,熊猫眼有点严重。

中午下了点小雨,气温有点低,我们巡逻到地下广场3号厕所附近时,旁边路口灌进来一股冷风,我还打了个寒战。3号厕所门口围了十多个人,“出什么事了?”我和刘洋走过去,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吼了一声,“警察来了。”大家立马让出一条道。人群**,一个看起来只有1岁多,穿着粉红棉袄的女孩哭红了眼睛,望着周围陌生的大人们,有些惊惶不安。

“警察同志,你们来得正好,这有个走丢了的娃儿。”一个擦皮鞋的大妈拉住我,小声说:“怕是妈老汉不要了,在厕所里待了半个小时了。”

厕所里

她一直在找妈妈

“我半个小时前来上厕所,就看到她在厕所里。以为大人在上厕所,也就没注意。”大妈说,“我擦了几双皮鞋又走到这里,看到她还在。眼泪鼻涕流起,一直去推厕所门喊妈妈。”

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曾经我们接到过类似警情,一个残疾小男孩被父母遗弃在*车站,我们找了好多天,*后父母终于回来接走了孩子。这个妹妹看上去很健康,她的父母怎么会遗弃她,难道是走丢了?我对刘洋说了,他连连摆手:“这么小的孩子,走路都不太稳,怎么会走丢?”在离她不远的厕所角落里,我们还找到一包孩子的衣物和奶粉奶瓶。

会不会是被拐卖的孩子?可是刚刚擦皮鞋的大妈说,孩子哭着在找妈妈呀。难道真是狠心的母亲骗她躲猫猫,丢下了她?我来不及多想,决定先把孩子带回派出所再说。

我伸手抱她,她瞪大眼睛看着我,没有哭闹。

派出所里

她想推开每一扇门

回到派出所,女孩突然哭闹起来。所里没有女同事,大家都慌了,以为一群大男人吓倒她了,刘洋赶紧折了个纸飞机哄她,她看了两眼直接丢到地上,继续哭。“我儿子平时都不哭,只有饿了和拉了臭臭才会哭。”我刚说完,刘洋一拍脑壳,“肯定是饿了!”

“我先看看是不是拉了臭臭。”我抱起女孩一看,果不其然。所里只有我有换尿布的经验,只有硬起头皮上,手法不太娴熟,好在妹妹很配合,手忙脚乱十几分钟终于把尿布给她换了,她立马就不哭了,和我也似乎也熟络了一些。

她拉着我的手指,让我跟着她去开所里的每一扇门。打开后,看一圈,没有人,面无表情的又去开其他门。看到她蹒跚的样子,我在想,她肯定很希望打开的那扇门后,有她喊作妈妈的那个人,那个人如果抱着她,她一定会笑,而不是现在这样面无表情。

我的儿子才一个月,我很爱他,每**班都想赶紧回家看他,抱他,逗他耍。把一个孩子养到一岁多,那需要倾注多少心血啊,而且,她会喊爸爸妈妈,她的爸爸妈妈肯定也很爱她。也许你们有自己的无奈,但你们不该离开她。如果孩子是被拐卖的,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她早日回到父母身边,父母的爱是无可替代的。

如果你身边也有故事,请拨打晚报热线966988,我们把你的故事告诉大家。

孩子左脚内踝

有块麻将大小的疤

由于孩子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这给寻找她的父母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只能先送到救助站暂时安顿。昨天晚上8点,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救助站见到了女孩。

一个普通的购物袋里,装着孩子全部的家当:两件棉衣,几条棉毛裤,一罐奶粉,两盒牛奶,一个奶嘴有些破的奶瓶,还有几张湿巾。

女孩身上的棉衣有些破损,黑黑的,像是有段时间没洗过了。救助站工作人员李成兵用背篼背着她四下走动。“只要让她一个人待着她就哭,背着到处走才行。”李成兵说,负责照顾女婴的周大姐前一晚都没怎么睡觉,女孩一直哭,嘴里念着妈妈、爸爸。说到这里,李成兵有些气愤:“啥子妈老汉哟?各人的娃儿都不要,这么乖的妹妹。”

看到记者的镜头,女孩很有兴趣,伸手来抓。但无论大家怎么逗,她很少露出笑脸。

救助站工作人员韦忠和说,目前来看,孩子很健康,只是左脚内踝有一块麻将大小的疤痕。接下来救助站会带孩子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在救助站呆上一到两个星期,如果还是没有找到孩子的父母,救助站将把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

也许是模仿家里大人,女孩走路时喜欢把双手背在后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