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父母:希望两会能多关注教育公平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刘晓琴(化名)的家在甘肃。为了陪伴在北京工作的儿子,去年年底她和老伴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开了一家小饭馆。**前夕,她向表示她们全家会关注**将讨论怎样的改革议题。“希望**的代表能够多多建言献策,为老百姓‘订制’幸福生活”,刘晓琴说。

二线城市人才难回流教育资源奇缺

刘晓琴的儿子顺利从**大学毕业,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她说。

她表示,家乡各中学间的教学水平差距非常大。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那孩子的学习环境肯定会受到影响,中考高考的难度都会增加。因为当时家庭条件所限,没能给儿子择校。而身边有些亲戚朋友为了孩子有个好的起点,都选择了交择校费。“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学校,谁都能理解。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有个光明的未来。但是用*而不是靠努力来配置**资源,对很多孩子来说不公平”。

刘晓琴告诉,家乡好的学校已经人满为患。“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与其说是师资力量分布的不均衡,不如说是教育资源的严重短缺。二、三线城市缺乏足够的吸引力,**的人才走出去后很少回来,这也使得学校无法补充高质量的新鲜血液,只能“吃老本”。

她向表达了自己对教育改革的期望,“希望**能多关注教育公平,因为教育是改变每个人命运的钥匙”。

尽快执行新燃油标准改善空气质量

*近一段时间北方地区雾霾很严重,雾霾的预警等级一度从黄色升级到了橙色。刘晓琴向抱怨,“北京这几天的空气质量太差了,让人感觉很压抑”。

“老家的空气比北京好多了。在北京,良好的视野和纯净的空气越来越成为**品”。

刘晓琴认为北京空气质量差的*主要原因是汽车数量激增。“不管在哪里,北京都是车山车海。每天排放这么多尾气,空气能好吗”。

刘晓琴认为,汽车数量增加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但她希望“国家能够尽快执行新的燃油标准,改善空气质量,让环境与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相适应”。

医患之间存在矛盾应相互理解

谈到看病的问题,刘晓琴表示出一点无奈,“我觉得现在医院里还是存在过度医疗的问题。生了小病就会开出很多检查的单子,开很多药,花了很多冤枉*。”

她表示,医院里存在不负责任的医生,有些患者也态度蛮横无理。双方的不理智造成了很多误解,甚至是悲剧的发生。“在电视里看到医患矛盾酿成的悲剧,我觉得挺遗憾的。本来医生和病人应该有非常良好的关系,互相理解。白衣天使*病救人,患者则是怀着信任托付自己的健康”。

她对医疗改革也寄予了希望,“如果能将一般性的疾病推出标准化医疗方案,减少过度医疗,老百姓花*看病心里会更踏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