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景虹:让基础教育更公平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让更多孩子享有更加公平的教育,让实现“中国梦”的基础更加牢固。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景虹

经济日报报道今年****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景虹收到一份“大礼”:“就近入学”问题有了重大进展。日前,***又下发通知,要求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9个**大城市今年必须拿出更有效举措,破解“择校热”难题。

李景虹委员对教育公平问题尤为关注。去年****时,他提交了“完善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政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提案。李景虹委员说,“‘就近入学’是优化教育体系、**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措施,但实地调研发现,一些地区虽然明确表示实施‘就近入学’政策,但跨区择校仍普遍存在。”

一年来,李景虹委员通过多种形式力促“就近入学”政策的贯彻落实。如今,国家**了政策,“就近入学”的问题得到****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下一步关键是要在实施中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李景虹委员强调,同时要尽可能地让学校的招生规则、办学特色方向、招生程序、招生结果等在“阳光下运行”。

在调研“就近入学”的基础上,李景虹委员把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领域。今年****,他带来控制**中学规模、促进学前融合教育两项与教育有关的提案。他调研发现,近年来,**中学正在各地崛起,好的教育资源和生源越来越向**中学集中。

李景虹委员建议,***宜尽快**相关政策加以规范约束,取消跨区域“掐尖”的特殊招生政策,同时加大调整国家教育资源力度,使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公平是和谐社会的基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景虹委员心中有一个夙愿:让更多孩子享有更加公平的教育,让实现“中国梦”的基础更加牢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