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用吹风机暖被窝点燃棉絮 楼上邻居被呛醒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晨报讯这两天天气较冷,不少人可能又重新用起了电热毯。家住高新区石油小区的8岁男童小飞(化名),却将吹暖风的吹风机塞进被窝,代替电热毯取暖。

刷个牙的功夫,就引起了*灾。

楼上邻居被呛醒

前晚11点40分左右,高新区石油小区安保办公室汤先生接到一位住户的电话。

“汤师傅,你快去看一下,是不是着*了哦。”这位住户住在12号楼的7楼,打电话前正在睡觉。他说,闻到棉絮烧焦的味道后,便顺着窗台走去,发现浓烟原来是从楼下飘上来的。

汤先生于是立即赶往12号楼查看情况。浓烟是从2楼的厨房里冒出来的,不过他无论怎么敲门,里面就是没人答应。

汤先生急忙拨打119**。接报的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对防盗门进行破拆,打开门后,见厨房里有一床棉絮正在燃烧,并且冒出滚滚浓烟,一名男童躺在客厅靠窗的床上。他全然不知自己已身在危险中,依然在熟睡。一名官兵抱起男童后,迅速撤离*场。

是吹风机惹的祸

“我叫小飞。”男童面对眼前的消防官兵,表现得很紧张。

原来,当晚9点多,小飞的父母前往江津走马谈生意。小飞便*自在家看电视,一直看到11点。

由于*近天气冷,室内温度很低,为了能让被窝暖和一点,小飞想起了母亲平时吹头发用的吹风机。

“吹风机吹的风是暖的,我就把它放进了被窝。”随后,小飞来到洗手间,刷牙洗脸。可当他返回卧室时,被子已经着*,慌忙的他赶紧把棉絮拖到厨房用水壶淋水将*扑灭。

因为当时太困,尽管担心爸妈回来会打骂他,他还是换了个地方睡着了。不料,放在地上的棉絮并没有被**扑灭,而是仍在内部燃烧。“要不是楼上住户被呛醒,后果不堪设想。”

冬天用吹风机开暖风吹头发,感觉也就是50℃左右,而这个温度怎么可能点燃棉絮呢?

消防官兵说,事实上,吹风机吹出来的风,热能降低了很多。而一些大功率的吹风机,内部的电热丝满负荷运行时,温度甚至能够达到150℃。

一般而言,棉被内的棉花燃点在150℃到210℃之间,吹风机的温度正好能够达到棉花的燃点。所以,吹风机放在被窝里取暖是十分危险的,而在正常使用时,也应该避免靠近棉絮物品,并降低使用时的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