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建公益学校 为打工子弟上课10万小时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一所由大学生自主创办的公益学校—厚普学校,专门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贫困家庭子女进行课业辅导。从2009年创立至今,已有来自长春市及周边县市65所中小学的2773名学生入学,共617名大学生为其授课,累计上课时间达10万小时。

这所公益学校是由东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于2009年创立,创立的几个人都是“80后”大学生,也是*届公费师范生。发起人之一的解宏伟来自吉林省蛟河市新站镇蔬菜村。他介绍,自己在当家教的时候,发现很多贫困家庭学生需要课业辅导,却难以承担补课费用。后来就有了这样的动议。

厚普公益学校发展到今天,共有教学班级43个,大学校园外教学基地2个,在校学生629人,在职志愿教师213人。在职志愿教师中,博士1人,硕士23人,本科生189人。

现任校长于艳新是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公费师范生,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的农村。据他介绍,现在学校的业务已经拓展到社区,今年他们与长春市恒安社区合作,教师周末到社区上课,为学生培养书法、美术、音乐等兴趣爱好。

在厚普学校上课四年的何春莲家在四川农村,随父母到长春打工,初中就来到厚普学校进行课业辅导。“在老家那边,小学都没有学过外语,所以初中到长春上学时英语很差。后来,到厚普学校老师给我吃小灶,成绩提高很多。”何春莲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