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密集自主招生考试季武汉上演 录取率约11.4%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第1页:第1页:第2页:第3页: 

图为:昨日,地大自主招生考试现场人满为患

今年*密集自主招生考试季在武汉上演。

继"北约"、"华约"、"**"三大自主招生联盟前日同天开考后,昨日,在汉5所非联盟的部属**高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跟风同日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全国近1.3万通过高校审核的学子,在汉角逐约1470个录取机会,录取几率约为11.4%,竞争堪称惨烈。

五校扎堆开考,使得武昌昨日多地段出现严重交通堵塞。中午12时许,武汉理工大学上午笔试结束后,记者驾车从考点前往文*街,一千米不到的路程花了20分钟。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从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前往位于鲁磨路的中国地质大学,因多处道路施工加上接送考生车辆众多,只能一路龟行。

表情考验真爱考生"五选一"

由于五校同天"撞车"开考,就在昨日开考前,还有考生和家长纠结到底该去哪儿赶考。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家长孟女士无奈地说,女儿还同时报考了华农,但考试在同**,*后还是听从孩子的决定选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择机会少了,觉得挺遗憾的"。

在武汉理工大学,来自武汉三中的一名男生说,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校都选择同天考试,缩小了考生的选择范围,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难道是在考验我们的‘真爱’吗?"

采访中,有学校回应称,同天开考也是应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不能增加学生和家长的学业、财力负担。

另悉,预计在4月底,自主招生高校将确定*终入围名单。

考题

紧扣热点试题接地气

中国地大:试题很"环保"

参加中国地质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表示,题量较大,且偏向文科方面,这让理科生有些吃力。

地大的试题也体现了学校的特色,大部分学生感觉"十分环保",比如要求学生对"北大附中因雾霾严重而停课"、"地球变暖"谈看法。

武汉理工:新增面试环节

"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表达能力。"武汉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闫树介绍,该校今年自招新增了面试环节。

该校具体做法为,将所有考生分为A、B类,A类学生主要针对材料类专业的招生,A类学生不仅要参加综合考试,还需要参加学科专项测试,即接受该校材料类专业**教授的面试。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