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在线教育不排除与阿里、腾讯合作的可能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搜狐教育*家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4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敏洪接受媒体采访

搜狐教育:您如何看待去年很多风投进入在线教育?

俞敏洪:我觉得很正常,这是中国教育发展的结果。风投投资以后一定会有一两家公司,或者三四家公司必然会成为在线教育的**公司。这些**公司会为中国带来很多很好的教育资源,在很大情况下这些教育资源是可以免费给学生使用的,那教育成本就非常低了。

搜狐教育:您觉得腾讯和阿里会介入吗?

俞敏洪:我很喜欢他们介入,这样的话可以和他们一起做平台建设。其实我们已经在搞合作了。

搜狐教育:现在即将跟哪家合作?

俞敏洪:不能告诉你,这个是商业机密。

搜狐教育:您如何看待中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农村教育落后的问题?

俞敏洪:我觉得实际上就是给农村老师加30%的工资就够了。农村老师的工资反而比城里老师的工资低。大家当然愿意往城里走嘛。还有一个就是中国的民办大学现在到了一个**学校跟*立学校切分的时候,现在切分遇到好多麻烦,我希望国家也尽快解决一下,否则的话,民办大学没有*立它也起不来。还有就是这个问题了,环境问题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政协会员会联合提案的,我主要关注的还是教育方面。

2014年是改革的一年,更是教育改革很重要的一年,很多教育的政策包括***三中全会出来的教育改革都是有利的,包括对于高考制度的改革,但是高考改革要落到实处的话,其实难度还很大,要看具体怎么部署了。

高考改革本身是一件好事,但是有的改革社会基础还没有达到。比如说像英语一年多考的问题,如果说作为一个参考分的话那**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后并入到高考的总分里变成一个**分数,那一年多考就是一个问题。因为就会出现这次考和上次考不一样的问题。这会导致学生本来只考一次,反而要考很多很多次,所以关键还是对大学生入学的评选制度的改革问题,如果能设立一些分数之外的标准,采取一些公开透明的方式。让学生进大学的时候有一个评判的话。这样分数的重要性的下降变成了高考改革*重要的切入点,否则没有别的依据就没有办法。比如说大学有没有自主招生权利,怎样防止大学自主招生作弊,这些都是应该考虑到的。

我觉得改革方向整体不错,**不会有错,落到实处怎样不引起社会麻烦,甚至不引起社会动荡,我觉得这是教育改革要考虑的问题。

搜狐教育:您的民办大学耿丹学院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俞敏洪:我的规划就是让它变成中国*好的民办大学。

搜狐教育:但是中国以前的民办大学并不是特别成功。

俞敏洪:就是不成功所以我才要去努力。

搜狐教育:您担心互联网介入教育培训行业吗?

俞敏洪:不担心。我之前所说的担心只是一种危机感。

搜狐教育:对于雾霾,您打算提相关提案吗?

俞敏洪:我们所有的政协委员会一起商量,然后出一个提案。我觉得在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大局的情况下,污染性的企业应该尽可能早的关闭,措施应该更加强制一点。我们举一个例子,2008年**会时候北京的天空一直是蓝色的,那是因为周边300公里的污染企业大都停止运营,老百姓也应当有自觉性,少开车出行也是一个办法。进一步增加北京公共交通服务,让老百姓更多的坐地铁上下班。

搜狐教育:您个人会这样做吗?

俞敏洪:我个人也尝试过这样做,不过像去年我打公交车去参加一个活动,时间上赶不上。我在去年还坐了好多趟地铁,不是因为环保问题,而是因为地面上的车开不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