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支持高考英语降分 不影响培训市场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赵宇宁)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3日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前对记者表示,自己支持高考英语降分,降分不会对新东方培训市场构成威胁。

*****三中全会确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目标,提出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一些地方在推进高考改革时,已提出削减高考英语分值。

俞敏洪是中国*大英语培训机构***。他表示,自己支持英语降分。但他认为,不管如何降低分值,只要英语分数始终占高考总分的一个**值,英语哪怕降到20分也不管用,“人们还会为那20分而拼命学习”。

中国英语教育“重考试、轻运用”的理念一直遭到诟病。面对分数压力,不少学生掌握的只是“哑巴英语”。俞敏洪表示,只有当英语不列入高考总分,只起到参考作用,此时才能让英语回归交流技能本质。

对于降分对英语教育培训市场是否产生影响,俞敏洪笑称“不会”。他以新东方为例,新东方英语教学80%来自4岁至10岁的儿童兴趣学习以及留学生市场,这两部分都与高考分数调整无关。剩下10%至20%则来自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他说,虽然四六级本身已经跟毕业不挂钩,但每年依然有900万人在学习四六级英语,以求谋得更好的职业。

俞敏洪补充说,高考改革是一件好事,大学录取评价标准可以灵活,但这又会跟诚信联系到一起。这些问题大家需要坐到一起谈,“中国未来政策制定应多听听民间的声音”。(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