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跳槽季提前 超六成“90后”想跳槽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京3月3日电(郭亚楠)往年跳槽的旺季都集中在3月份,但2014年这一时间提前到2月份,金三银四提前为金二银三。80后、90后依然是职场跳槽活跃的人群,尤其是90后群体,有跳槽想法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5%。

在2013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中发现:53%的白领付诸行动,白领跳槽时更加看重雇主品牌要素。2014年,白领们为何而跳槽?在跳槽中白领们更看重哪些方面?为更好地了解白领跳槽的情况,智联招聘发起了2014年白领跳槽调查。此次调查主要从白领事业信息度指数和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

经调查发现,对2014年工作事业的信心,超一半的白领表示有信心。而其中民营企业的白领对2014年事业表现出*高的信心度指数,高达3.53。国有企业和合资企业的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略低于民营企业,分别为3.4、3.27;*低为外资企业,仅为3.14。在此次调查中发现,新入职的新人信心不足。相对而言,80后及90后的信心指数要低于60后,分别有47.4%与47.3%的白领表示出了有信心或者非常有信心,其余白领仍然觉得没有太多感觉或直接表示没有信心。此外,收入对白领的事业信息度指数也有重要影响。经调查了解到,月收入20000元以上及5000-8000元的白领表示出*大的信心度,而15000元-20000元收入及3000元以下收入的白领表现出*弱信心。

对此,智联招聘职场**表示,更多的经验累积与职场阅历也使得白领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拥有了更多的自信与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而初入职场或正处于职场迷茫期的白领们仍需要得到更多的磨炼。

2014年春季招聘旺季的时间在提前,金三银四提前为金二银三。调查显示,80、90后依然是职场活跃的人群,尤其是90后群体。工作对于90后来说,不仅是收入来源,更是体现自我价值的地方。因此刚入职场的90后通过自己对职场的自我认知和了解,也在做着大胆的调整。此次调查显示,90后职场人中,有跳槽想法(含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更新简历和有意向)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5%,这一比例在80后下降到57%。(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