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新增5所名校分校 今年9月正式招生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朝阳区教委获悉,今年朝阳区将通过新开办5所学校、实施改扩建工程、内部挖潜等举措,增加8200个学位。

据介绍,今年新开办的5所学校分别是位于朝阳新城的94中分校、位于东南五环外双合家园附近的工大附中双合分校、位于管庄的朝阳第二实验小学B4校区、位于太阳宫的人大附中附属小学、位于东坝单店常青藤的八十中管庄分校常青藤分校。这些新办学校都是采用“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方式进行创办,今年9月1日便将招生入学。

为了实现让朝阳的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这一目标,2014年,朝阳区将启动义务教育学区化综合改革试点,划分15学区、40片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使学生在本片区就能上好学校。

朝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学区资源统筹是将学区内按地域细分为2-3个片区,全区共划分为40个片区,以片区内**资源为**整合办学基础相对薄弱的学校,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扩大**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有条件的片区组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实现区域内学生对口入学。(记者张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