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引才成效显著 3年引进442人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5年前,数学家郑伟安作为国家*批“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加盟组建不久的华东师大金融与统计学院。随着第二、第三批“千人计划”的实施,邵军、孙东初也加入了这一学院。依靠这些**知名教授的支撑,华东师大统计学科在短短数年内进入全国四强,并向世界**学科挺进。

上海科教系统统计,至今落户申城的“千人计划”国家**教授已占全国15%。

按规则人才引进后每年国内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即可,但郑伟安还是辞去了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的“金饭碗”。他说,这么做让海外同行感觉“回来不会太吃亏”。学院里,郑伟安甘为一名普通的系主任,自言“实院虚系、不当老大”。院长汪荣明说,“千人海归是冲事业来的,要‘进得来、站得住、聚得拢、干得欢’。”目前,高校是沪上“千人”*大归宿,共有179名**分布于13所大学。

这些高水平学科建设的**人物,为驶上高速路的城市找到*佳“超车点”。郑伟安发现,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需要创建一支金融工程与金融统计交叉研究队伍,为此他调整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与“千人同事”孙东初协同开展跨界科研。

其团队奠定高频交易的数理基础,实现利用技术指标进行高频交易,引起欧洲*大对冲基金设在牛津大学的计量金融研究所,以及上证所等机构极大关注。另一名“千人”邵军教授则推动统计学与生命科学交融,其生物统计成果登上统计学****刊物,生物医药*头默克、诺华等主动提出合作。

三位“千人”济济一院,人才雪球越滚越大,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成为院内荣誉教授,还有4名海内外知名学者来校出任“紫江讲座教授”。目前,这个全校*年轻的学院已拥有教职9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各30人,跻身上海高校**学科建设计划。

国家加推“青年千人计划”,各地“千人计划”也应运而生。上海高校中,院士、“千人”等高端人才、“青年千人”等创新群体、创新团队的总量,稳居全国第二;而上海“千人计划”实施3年来,前三批次已引442人归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