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曲线移民“美不美”?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热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将"赴美生子"带入了更多人的视线,而自去年香港实行"双非"后,准妈妈们更是将视线投到了美国身上,毕竟美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提供无条件"出生公民权"的国家。

据报道,近日,业内*大的中介机构——"美宝之家"统计称,近两年来赴美生子的人数几乎呈几何级数上升。2009年经由其介绍至美国月子中心的人数只有100多人,而去年则已达上千人,今年有望突破1500人。"估计大陆去年赴美生子总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预计今年将增至1.5万—2万人。"

准妈妈们缘何偏爱赴美生产呢?"孩子在美国出生后即可以获得美国国籍,往后回到中国居住时还可以使用中国旅游证",洛杉矶某月子中心的张女士表示,"别人花*买的是豪车豪宅,而我花*买的是孩子的未来。"事实上,相关**表示,选择赴美生子,就是选择曲线移民的一种形式。孩子在美国出生后,可享受13年义务教育,而且由此进入美国大学,不仅门槛相对较低,而且学费也比出国留学来得划算。对于张女士们来说,这当然是"一个长期投资"。

但是,一个同样需要慎思的问题是,花费这么多真的值吗?耗财耗力尚且不说,非个人能力所掌控的法律政策、医疗**等问题也是摆在华人妈妈们面前必须先考虑的问题。赴美生子虽然没有法律明文禁止,但依旧困难重重。

据报道,目前深圳卫计委的相关法规是:在国外产下二胎或者多胎的家庭,如果孩子取得中国国籍,或者在国内定居超过一定时间的,超生一胎则罚款21.9万。

不仅是政策上有风险。"到了美国后,万一进了黑医院就很麻烦。美国对黑医院查得很严,如果中介逃脱,孕妇就会被当做非法进入美国者处理。"相关人员介绍道。而且依照中国生育需坐月子的传统,寻找合适合法的月子中心,在美国也是一道难以跨过的坎。今年上半年以来,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县齐诺市的华人月子中心就引起了轩然**,导致当地官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取缔月子中心。不久后,洛杉矶县政委员就支持加州众议员起草法案,对月子中心进行立法监管。

因此,面临赴美生子日渐升温的热潮,为与不为,这或许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