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退休小学校长办“爱心之家”收养孤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昌3月4日电(王姣徐增华)随着初春开学季的到来,黄梅生的“德仁苑”里相继迎来了“新生”,他们中除了孤儿,便是无人照顾的单亲孩子。目前,共有60余名孩童在这里生活,他们都喊黄梅生“校长爸爸”。

4日,正在忙碌的黄梅生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电话采访。据他介绍,自己原是江西省新余市分宜一小的校长,在家访时了解到学校很多孩子存在无人照顾的情况,就萌生了开办“爱心之家”的念头,由自己来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

但筹建“爱心之家”庞大的资金让黄梅生陷入了困境。“2003年,我就开始有这个想法了,但建造一个"家"需要一大笔资金,孩子的生活费也是一个问题。”

为此,黄梅生丢下校长的职责,求助**,到处找爱心企业家。“残疾人有人帮助,低保户有人管,很多人都把这些孩子遗忘了,父母不在身边,他们是*可怜,*需要帮助的。”

经过5年时间的筹备,2008年,黄梅生的“爱心之家”终于建成,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取名“德仁苑”。“我希望他们是有道德、有品德、有仁义的好孩子。”

2013年,黄梅生从分宜一小退休。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照顾,黄梅生告诉记者,在任职校长期间,自己联系了江西地区多名小学校长,征集孩子名单,并与学校老师一同前往孩子家中核实情况。“**批就迎来了34名孩子,目前共有60余名。”

说起在“德仁苑”里的孩子们的遭遇,黄梅生心痛不已,“有的是孤儿,有的是爸爸去世了,妈妈改嫁了,还有的是爸爸被判刑,妈妈改嫁了……”

“这里就是孩子们的家,他们都叫我"校长爸爸"。”为了当好这个“爸爸”,黄梅生带着孩子去菜地进行实践活动,教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等家务劳动,还经常与孩子谈心,接送学生上下学。

为了让孩子感受到的“家”的温馨,每年过年时,黄梅生都会到南昌的洪城大市场,为孩子们购置新衣,给孩子们发放压岁*。“每年正月初四,孩子们都会到"德仁苑"来吃团圆饭。”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黄梅生聘用了5名工作人员,一起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

“现在有**、爱心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孩子们的生活还算宽裕。”黄梅生告诉记者。

“一些孩子的成绩在班上可都是名列**的。”黄梅生自豪地说道,目前自己*大的心愿,就是孩子们长大后可以为社会做贡献,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