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龄童上街卖报4位家长“助阵”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叔叔阿姨,买一份报纸吧?"

昨天上午9点,汉阳钟家村的家乐福、新世界、汉商银座三大商场门前广场出现了一群幼儿卖报员——他们身披"汉阳机关幼儿园"的绶带,手拿武汉晚报。

据了解,这是汉阳机关幼儿园大(三)班组织的一次"快乐体验"活动。园方为35个孩子提供了140份报纸,每人完成4份的"卖报体验"。

活动发起人

希望孩子学会与人交往

余玥老师是这个班的班主任,也是活动倡议者。

"现在的小孩子接受的信息量很大很聪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却不怎么会和人打交道。"余玥告诉记者,正因为此,她安排了这次实践活动。

"家长们很支持。"她说。

一小伢卖报

4个家长在旁鼓劲加油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孩子们唱着歌,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次"卖报之旅"。

夏欣玥是一位内向的小姑娘,拿着报纸站在广场上,迟迟不敢松开爸爸的手。在大家的鼓励下,她鼓足勇气走向一位爷爷推销她的**份报纸,可惜,这个爷爷直接就**了。夏欣玥立刻回头看了看路边的爸爸,撅着小嘴泄气地走到爸爸跟前,这时站在一边的爸爸、奶奶、外婆立马给孩子打气。爸爸说:"没事,会有人买的,加油。"孩子躲在爸爸的身后,思考了半天,终于又拿起报纸,重新走向街头。

就这样反复推销了五六次后,终于有一位奶奶买了她的**份报纸,夏欣玥喜出望外。

汉阳区机关幼儿园园长佘婕告诉记者,仅半小时,每个孩子就成功完成自己的卖报体验,有五个孩子还卖出了多的*——有市民给了五块*仅买了一份报纸,看孩子们可爱,不要找零。

"我们的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是给孩子与陌生人交流提供平台,培养孩子与人交流的勇气和能力;二是让孩子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价值的喜悦。从结果看,我们的目的达到了。"佘婕说。

据悉,孩子们的卖报收入将变成他们三月八号送给妈妈的神秘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