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北京中招凡升必考 加分政策非一成不变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起,北京全面取消中考择校生,城六区**高中招生计划的30%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这是否能缓解小升初“择校”难题,带给学生更公平的升学呢?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微访谈中表示今年北京招考招生将坚持凡生必考,做到阳光公开透明。


李奕说:“具有升学资格且具有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享受名额分配政策。中考招生将统一通过考试招生系统,力争做到阳光公开透明。另外,北京市中考升学将坚持凡升必考。除已审批的符合提前招生的项目外,都要通过中考、中招系统进行录取。”

但这并不意味着将取消所有的加分政策,李奕指出,凡是符合加分政策的项目,都可以加入到中考总成绩中进行统一录取。但这指标也并不就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各区的情况可进行适度调整,在**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的区县,为了**这项政策更多的惠及一般初中,区县教委可以进一步对指标分配做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向的微调。因此,一些区对一般初中名额分配的比例可能会适度超过统一的比例。

李奕表示,指标分配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要考虑到每个区县学生的总体人数及**教育资源的数量,未来的深化改革有可能在指标比例扩大和区域间的打通上做更多的研究和探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