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前教育已占半壁 一些优惠政策仍未到位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人民政协报主办的民办学前教育界政策建议座谈会上,民办学前教育界人士分析讨论了目前我国的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形势,认为民办学前教育已占学前教育半壁江山,但未来发展仍面临重重困难,**的扶植政策还需落实到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提供数据称民办教育已成为我国学前教育的半壁江山:“根据***的统计,截至2012年1月我国幼儿园总数15万多所,**园占31.99%,按13年达到19.86万所计算,比12年增加了48180所,假设增加的全都是**园,那么**园为96311所,占总数的48.49%,民办园仍为10.289万所,仍占总量的51.51%。在毛入园率方面,2013年71.5%,**园的贡献率为35.38%,民办园贡献率为32.11%,也基本与**幼儿园等量齐观。”

但据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委员、红黄蓝教育机构总裁史燕来反映,由于教师待遇差别,民办教师队伍并不稳定:“在教师这个环节,我想提个小的建议,希望教师法增加保护民办教师的这种法律条款,民办教师的继续教育问题,现在几乎是空白,希望能使民办教师享有更加好的发展和空间。”

北京市政协委员、21世纪幼儿园总园长朱敏表示在学前教育的发展上,**的政策应落到实处:“**个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实施完毕了,一些学前教育的优惠政策还没有落实到位,第二个三年计划如果**的优惠政策继续不到位,民办幼儿园该怎么做呢?我想请我们代表和委员更多的关注**责任的落实。如果未来三年投入仍不到位的话,民办学前教育将势必在一个很恶劣的环境下发展,成本增加,投入减少,到*后会降低教育质量,出现恶性循环,这是跟我们制定政策这个初衷**相悖的,所以在这方面人大监督应该真的监督到实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