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流行挂床帘 四成大学生认为寝室关系不融洽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挂床帘”可营造自我空间?通讯员秦诗刚摄

开学不久,江城一些大学生寝室纷纷“挂床帘”。调查多所高校700名大学生显示,四成大学生认为寝室关系不融洽,“挂床帘”可以营造自我空间。

在武昌工学院一间女生寝室,床铺上挂着的床帘,将十几平米的宿舍分隔成若干个私人空间。长江工商学院新闻专业的吴奇同学,也在自己的床铺边挂上床帘。她抱怨:上大学不到半年,同寝室的3个女生就都有了男朋友,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她们成天在寝室里都在谈这些话题。

日前,武昌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对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昌工学院3所高校近700名大学生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进行了大学生“室友关系”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2%的同学对寝室关系表示很满意,近四成同学认为寝室关系不够融洽,近七成的女生对寝室人际关系不太满意,而人际关系不好成为“挂床帘”主因。

武昌工学院从事社会心理学课程教学的马光菊副教授认为,如今大学生多为90后*生子女,从小养成“小气量”、“要强”的性格,一旦受到委屈或挫折,就会把自己藏在个人空间里。“床帘”行为只是短暂的逃避,多主动走出去交流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