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搜集流行语 文明规范也要写得"潮"与"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咱能不能不故意损坏宿舍及宿舍楼栋内的消防安全设施,自觉维护学校公共设施?”“同学们,你这么顽皮你家里人知道吗?”新学期伊始,为了*理“堪比难民营”的男生寝室,汉口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2名大一辅导员一起为学生书写*“潮”寝室文明规范。

该院党总支书记万初阳介绍,男生寝室“脏乱差”在各个高校普遍存在,老师们往往只是强调“要怎么样,不能怎么样”,时间长了学生们也会厌烦和“免疫”。

万初阳召集该院12名大一辅导员,一起上网搜索热门词句,决定用一些比较“潮”比较“萌”的提示用语,这样90后的学生比较容易接受。“童鞋们”、“说多了都是泪啊”、“用脚趾头鄙视你”等语言都被收纳在内。

“如果你视我为游戏,我就开挂虐死你。”万初阳表示,老师们齐力写这个条例,并不仅仅是让学生一笑置之的,为了起到效果,里面当然也不能缺少了“霸气”,要提醒学生“不要挑战我的黑名单”。

看惯了公文式的寝室管理条例,这个全部由流行网络用语写成的条例让“小伙伴们”觉得无比新奇。“平时在晚点名的时候讲一些寝室卫生安全等问题,学生们不是玩手机就是讲小话,压根就听不进去。这次所有同学都听得很认真,并且都哈哈大笑,尤其是女生,部分男生则感到很羞愧,这样我们想要的效果也就达到了。”该院艺术设计专业辅导员潘苏芮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