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考神”韩国代考英语获刑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韩国*尔**地方**4日判处4名到韩做"枪手"代考托福和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中国人8个月至1年不等的监禁,但均缓期执行。获刑8个月到1年监禁

这4名中国"考神"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11月期间帮委托人赴韩国代考,去年11月案发后在韩国被刑事拘留。

**判处两名在校学生1年监禁、另外两人8个月监禁,鉴于被告均无前科,且通过此次事件获得的利益并不多,因此决定缓期执行。

法庭官员说,被告在韩国地方考场出示由委托人伪造信息的护照,他们知道监考人员难以识别中国考生身份。

法官在宣读判决时说:"被告所犯罪行非常令人不快,4名被告的行为不仅破坏了考试的公正性和客观性,也给其他考生造成损失,性质较恶劣。"

考场换同样衣服替考

韩国警方介绍,去年11月对委托代考的17岁中国男子L某进行不拘留立案,随后追查其余3名中国籍委托人。

据了解,L某计划今年考取海外名校,为获得"托福高分"这一敲门砖,去年10月份与在北京某高校的博士生S某取得联系,答应支付1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并承担机票和住宿费用,要求其为自己代考。

L某去年11月23日进入*尔钟路区某考场,在身份确认结束后,借故称去洗手间。在返回考场的过程中,S某换上与L某同样的衣服,准备替L某代考时,被考官当场察觉。

在多国25次当枪手

韩国警方介绍,另有28岁的中国女子J某等**通过网络聊天工具QQ联系到委托人后,以在韩国代考一次40万(约合2300元人民币)至200万韩元的价格成交。J某等从委托人处获得个人信息和照片后,伪造护照,欲在考场蒙骗过关。

警方认为,考虑到在中国伪造身份考试被抓的可能性**,这批枪手不得已转战韩国,但由于伪造的韩国签证页过于粗劣而露出马脚。此外,其支付考试费用时使用的***号码后位数与邮件地址相同而引起警方注意。

警方称,J某和S某等4人分别为清华北大在校生、知名电视台职员和电脑程序员等,代考托福分数均超过100分(满分120分),*高分甚至达到113分,实为英语考神。而这4名考神中还有人不仅在韩国,甚至在泰国和新加坡等国家也曾当过至少25次枪手。

代考事件在韩国并不少见,均通过事后监控发现端倪,但在考试现场被拘捕的尚属*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