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废品?操场上"晒太阳"?淘汰的课桌椅去哪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学,武汉市中小学又有一部分用旧了的课桌椅被淘汰掉。昨天,记者从部分学校了解到,除了送给学校在读的学生使用外,这些桌椅暂时还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当废品卖掉既麻烦又可惜,保存又没有太大价值。

在清芬路小学,320名学生七成以上父母都在武汉打工,很多孩子的家里连一张自己的书桌都没有,从上学期开始,学校在全校做了统计,将*新淘汰的桌椅送到这些学生家里。

武汉市51中学几乎每学期也会送出不少课桌椅给学生。校长杨阁说,很多学生家庭经济环境不好,写作业就趴在床上,这样不仅影响学习,也影响视力。

今年新学期开学,中山路小学把淘汰的100多套课桌椅全部送给学生,很受学生欢迎。

不过,相比被学生们"消化"掉的部分,更多的旧课桌椅还是被存放在学校。记者在不少学校看到,这些课桌椅有的被存放在教室,有的堆放在了学校操场一角。

硚口区一所小学的德育主任说,这些课桌椅卖给废品回收的人很可惜,而且,很多回收者还不乐意来收,因为又重又卖不了什么*。

按照相关政策,学校里的课桌、电脑等学具器材都属于公共财物,淘汰前都要申报教育局,由教育局统一回收处理。不过,相比一些价格较高也不占地方的电脑等物品,课桌椅因为体积大,回收利用也麻烦,一直由每个学校自己处理。

清芬路小学一位老师建议,除了送给学生,希望能够集合各方力量,给这些淘汰的桌椅一个好的"归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