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副主任称为学生安排工作 收5万元后消失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南充石油化工职业学校通报其自动离职,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晚上9点,张博离开南充,坐上了开往天津的列车。这名19岁学生刚经历一场风波,几天前,他向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称,南充石油化工职业学校学生部副主任**以安排工作为名,向他收取了1.2万元“人情费”。但半年多来,不仅工作一直没有音讯,连**本人也于近日突然消失。

与张博情况类似,该校还有4名学生同样向**交了“人情费”,总计约5万多元。**的突然消失,让这些学生一下陷入了迷茫。

**去哪儿了?四处搜寻无果,学生们*终选择了**。目前,南充警方已经正式受理,并对相关情况介入调查。

校友引见副主任可安排工作

去年7月,南充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大三学生张博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巴中老家。临行前,张博拨通了一个电话,对方是他熟识的校友,名叫陈强。

在张博的眼中,陈强是学校里的红人,“他和老师关系不错,平时看起来也很有门路”。张博称,电话中,他拜托陈强帮忙介绍工作,对方给出答复,“他说学生部副主任**手里有几个名额,可以安排到省内的一家石油单位上班,但可能需要打点”。

听到这个消息,张博称自己有些心动,但为了避免上当,他曾上网查找了该家石油单位的信息,“确实有这家单位”。张博说,大约两天之后,在陈强带领下,他与**有过一次见面,地点是在**办公室。“整个过程很短,**大致问了我一些情况,然后就点了点头。”

父母支持借*1.2万忙打点

张博介绍,此次会面结束,“陈强曾私下提醒我,要赶紧准备*,但具体要好多没有说”。次日,张博将情况告知了远在山东务工的父母,“他们很支持,向亲戚借了1.2万元,当天就打到了我银行卡上”。

7月6日,张博在学校旁边的邮政银行内,通过ATM将这1.2万元全部取出,并电话通知陈强,“他让直接拿到**办公室”。

当日下午,在**办公室内,张博从裤兜掏出了这1.2万元现金,并递给**。“他没有接,让我直接拿给陈强。”张博称,这一过程中,**只是掏出了一把车钥匙,示意陈强把*收下,并放到车内。

一拖再拖副主任突然间消失

“他们承诺*迟半个月,石油单位会派人来接我。”张博称,自交*以后,工作却一直没有音讯,他曾数次拨打陈强电话,对方只让他耐心等候,“一推再推,差不多过了半年”。其间,张博在南充市内找到了一份工作,专心等候**的通知,“春节也只回家待了一天,就赶过来了”。

然而,让张博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今年2月中旬,南充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开学,**却突然消失了,“他没到学校上班,电话也一直联系不上。”张博称,他曾向陈强询问**行踪,但对方却表示并不知情。

“**去哪儿了?”在那段时间,这成为张博*关切的问题。

几天前,张博联系了一份天津的工作,临行之前为了讨回已交的1.2万元“人情费”,他选择向南充市高坪区公安局**。

介绍人

5学生交“人情费”总计5万多元

3月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通过张博电话联系上了陈强,并邀约与其见面。

陈强介绍,他与**是师生关系,平时关系确实不错。“去年他(**)曾找我帮忙联系几个同学,说可以帮忙介绍工作”,张博是其中一位,“另外还有4名同学”。

陈强称,这些同学都曾交*请**介绍工作,“差不多都在1万左右,总共交了5万多元”。其间,由于他帮忙牵线搭桥,“有同学给过我一千元现金,作为感谢”。陈强介绍,在收*之后,**曾为其中一名学生安排工作,因此他并没有感觉到异常,“我一直相信他有能力,只要在学校内,就确实可以帮忙安排”。

然而,令陈强深感措手不及的是,**的突然消失。“春节期间,我回了甘肃老家,一直没有跟**联系。”陈强称,2月下旬,得知**突然消失后,他曾多次联系对方,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我感觉可能出事了,他们交*的同学都一直在问我,**去哪儿了。”

昨日下午,再次联系**无果后,陈强已主动前往南充市高坪区公安局,向警方说明了相关情况。“我确实不知道**的行踪。”陈强说。

学校

开学后一直没上班通报自动离职

那么,**到底去哪儿了?昨日上午10时30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南充石油化工职业学校,见到了该校副校长李泽正。他向记者证实,**确为该校学工部副主任,“但今年开学后,就一直没有见他来上班”,学校曾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目前,该校已经内部通报了**自动离职。

“我们确实接到了反映,他曾经以安排工作为名,向学生收取费用。”李泽正称,事后他们经过初步调查,“暂时只发现有五六个学生,曾经向他交*”。

妻子

**就没有回过家发动亲友寻找

学校无法联系**,昨日记者又曾辗转联系上**的妻子,“他就没有回过家,这几天才知道他在学校搞的事情,我也联系不上。”**的妻子称,她曾发动了周边的亲友试图寻找**,但同样没有结果。

目前,南充警方已受理了学生**。警方表示,他们已经正式介入调查,正在试图寻找**。(文中学生均为化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