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调查700名学生 仅四成满意室友关系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武汉一高校调查700名大学生仅四成满意室友关系

近日,武昌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对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昌工学院等3所高校近700名学子进行了一项“室友关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四成学子满意寝室关系。

调查显示:仅12%的学生对自己的寝室关系表示很满意,28%表示比较满意。40%的学生认为自己的寝室关系不够融洽,近70%的女生对寝室关系不太满意。13%则认为的寝室关系有点紧张或很紧张,3%的人甚至表示,曾与室友**过冲突。

“性格不合”、“生活习惯不同”被认为是导致寝室矛盾的主因。其中,“不讲个人卫生”、“以自我为中心”、“过度关注他人隐私”等被频繁提及。

与室友发生冲突后如何解决?该调查显示,42%的学生会选择冷战,36%会争吵但能很快和解,14%会选择非过激的方式**对方,8%会选择直接发生争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