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一飞:将政治课改成公民常识课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集宁**中学校长李一飞提出,应当将**课改成公民常识课,不要喊那些空洞的理论。

李一飞认为,在教育整个过程中贯穿传统文化教育,公民应以传统价值理念完善和发展自身。我们民族的信仰,应该建立整体的文化体系,这个文化体系要以传统文化做基础,汲其精华,去其糟粕。

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到了人大代表李一飞。

经济观察网:这会涉及中小学生课程改革?

李一飞:对,我去年提过课程改革。一个是课程内容、教学大纲需要改革,应该加大人文,在中小学降低自然科学学科的难度,不要让所有人陪着少数人去学习。让中小学真正成为打基础的阶段。到了大学再把难度加大,真正的“大学”,不能把中小学变成大学,大学变成不学。我们的教育极不合理,所谓的素质教育提出多年,却没有很大的进展。很多人不理解素质教育,以为多搞点活动就是素质教育。我认为素质教育*重要的就是育德树人,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才是素质教育。从理念上和教学方法上都应该改变。改变成让学生主动学习,这样才能培养出创新人才。

经济观察网:原来我们学的**课,回想起来很抽象。

李一飞:所以我今年建议应当将**课改成公民常识课,不要喊那些空洞的理论。**课让大学那些专门学**的去研究,作为基础教育阶段,应该加公民常识课和道德伦理课。空谈**没用,如果学生认为知识很乏味,就学不好。

经济观察网:这个建议阻力会比较大?

李一飞:无论阻力大小,我是从良心出发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推动素质教育我准备这五年一推到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