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2014年教育支出将达4133.55亿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搜狐教育*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4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第二次会议在*****开幕,听取***总理**强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点击查看2014**工作报告教育内容

以下是财政部做的报告中的与教育相关的部分。

财政部所做的《关于2013年**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2013年教育方面的财政支出情况。

教育支出3883.91亿元,完成预算的94%,增长2.7%,主要是据实结算的学生资助补助经费减少,以及高中教育债务纳入地方**债务管理或由地方**安排资金解决,相应减少了**化债补助资金。以奖补方式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学前教育,大力支持中西部农村地区幼儿园建设。提高义务教育经费**水平,全国1.2亿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享受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政策,中西部地区126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享受生活补助政策,一些薄弱学校生活设施和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普及3200万名贫困地区学生。支持1394万名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支持75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706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和6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支持实施"985工程"和"2011计划",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健全了涵盖各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悦8400万名幼儿和学生受益。

财政部所做的《关于2014年**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14年在教育方面的财税政策:

推进教育、科技、文化改革发展

一是区分教育的公共性层次,完善针对不同教育类型的财政支持政策。支持解决教育改革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问题,进一步加强财政教育经费使用管理。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适当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生菌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逐步提高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立和完善以改革和绩效为导向的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同时引导企业、个人和社会多渠道投资职业教育。落实体现内涵式发展的高校预算拨款制度改革各项措施。在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家畜上,根据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跨区域流动情况。

2014年**预算主要支持:教育支出4133.55亿元,增长9.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