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龙文教育教师谈如何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教师怎样做才能培养自己走进孩子心灵世界的本领,理解他们,宽容他们,*后引导他们爱上学习,真正的学习生活生存做人的基本要领?这是北京龙文学校人大新区王老师一直思考的问题。她说,面对一群15、6岁的中学生,却总是在他们的内心门外,没有真正的走进门去。

在北京龙文学校从事1对1个性化教育工作的四年时间里,王老师接触的学生类型是多种多样的,通过和龙文大量学员的接触,王老师找到了打开学生心门的钥匙,知道怎样和不同性格学生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下面是龙文教育王老师为想要与大家交流的一些方法。

1、教师要真正地了解学生如果教师连自己的学生都不很了解的话,那他就没有资格做学生的朋友。要选准交谈的突破口,从他们*熟悉、*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帮助他们解除顾虑,打开心扉,这样他们才能认同教师是自己的知心朋友。

2、教师从内心里尊重学生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尊严,更有自己的思想、情感和需要,他们需要教师的尊重、爱护和帮助。教师要真正地做学生的朋友应该懂得尊重和宽容学生。

3、教师要亲近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喜欢自己教师应该亲近学生,培养共同的兴趣。随着较长时间的接触和交流,无形中我们给学生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我是你们的朋友,也是你们的老师。

4、教师要热情帮助每位学生平时他们遇到难题时,我们要及时地给予指导和帮助。这样,一方面帮助他们答疑解难;而另一方面在无形中也增强了自己在学生心目中的位置,促进师生关系和谐的发展。

5、真诚地表白自己的感受只有真挚的感情才能真正地打动学生,教师向学生真诚地表白自己的感受。

6、教师要运用多种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培养朋友式的师生关系,除了上述几点外,我们还可以采取其他方式与学生交流。甚至可以运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些网络工具,不是在监督他们而是要和他们随时的沟通。

随着教育改革如*如荼地进行,师生关系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如今,学生的自我意识和主体意识越来越强。实际上,不是简单的学生难教,而是新时期的学校教育面向了更广阔的领域,教育需要关注学生的心灵世界,需要与学生进行内心深层次的沟通。龙文教育王老师说,只有和学生真正的做到心与心的沟通,我们才能更加的为学生考虑,从而真正的帮助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