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禁止中小学招生与奥赛和艺术考级挂钩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广州3月5日电为了规范中小学招生考试行为,广州市教育局4日发布《广州市中小学校招生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列举了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入学等14种招考违规行为以及相应的处理办法,公开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广州市中小学校招生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详细列举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的违规行为,包括学校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入学的;学校借助中间方通过组织考试、竞赛或培训等形式录取新生的;学校以**班、特色班、实验班、创新班、奥数班、快慢班、尖子班、兴趣班等各种名义进行招生的等。

其中,对体育、艺术及其他项目等特长生的违规招生行为也有规定,包括非经市教育局审定,小学招收体育、艺术及其他项目的特长生或将适龄儿童特长与小学入学挂钩的;**小学自行确定各类**生名单向初中学校**的;初中学校要求小学****生源,组织小学或变相组织小学****生源的;初中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前进行招生,包括在小学毕业考试之前以签订录取协议或**录取等形式预录小学毕业生的等。

该办法特别强调以下行为属违规招生:中小学校将各类学科竞赛成绩、“奥赛”成绩、社会艺术考级、特长评级等与招生录取挂钩,或作为加分奖励、升学依据的;中小学校突破办学层次、超规模、超班额招生的;**中小学接收民办学校学生就读,形成“校中班”的。

办法还对违规行为提出相应的处罚,对违规学校及其校长、相关负责人作出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处理结果与教育工作考核、职务晋升、评先评优挂钩;对于违规民办学校,三年内不得申请各级**所设的各类奖补资金,同时,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当年年检“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结论,并于次年减少其10%-50%招生计划,情节特别严重的次年勒令停止招生;发现招生中有情节特别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还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或移交司法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