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女子14年收养4名孤儿 靠挖煤背砖抚养孩子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身患癌症,却不屈不挠与命运抗争,她是励志的三胞胎妈妈李舒;行医18载,她是被村民盛赞深山天使的乡村医生王启蓉;家中三个幼子待哺,还毅然收养4个孤儿,为此挑石头下矿井,她是大爱妈妈陆学英;见义勇为,擒贼扑*,陈苏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也是敢于担当、让村民们*信服的老大哥;还有善行待人的*美“包租婆”李光琼。他们的爱无言,善无声,他们传递的正能量涌动在我们身边。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淮南子》颁奖词:既非亲生骨肉,又非富足有余,彝族妈妈母性大爱,情感动天。

妈妈背煤砖差点被压死

>陆学英女攀枝花市西区陶家渡太平北路居民

陆学英出现在人们面前,穿着彝族的传统服装。57岁的她皮肤黝黑,双手布满老茧。她的身旁有一男一女,女孩是她第二个收养的孩子罗晓明,男孩则是她亲生儿子保给泽明。在儿女的簇拥下,陆学英走上台,连说了四个“谢谢”。

“我是妈妈收养的第二个孩子,一起生活了15年了。妈妈为了养活我们,背石头背煤炭,还差点被石头压死。”女儿罗晓明说着说着,泪花儿就滚了下来。

1990年,陆学英收养了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病故的孤儿古力华;1998年,收养了失去父母照料的一对姐弟罗晓明、罗刚;2003年,收养了父母离异的孤儿马松。而她自己,本来就有三个年幼的孩子。

“有些人还是不理解我,觉得我都力所不能及,还收养了四个孩子。但是虽然苦,我觉得很高兴。”陆学英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实习生刘雪君

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庸言》颁奖词:善良、付出和快乐是她****的秘诀。仁慈感恩,善举一生,关心身边人,做身边好事,她的一生都在践行雷锋精神。

*美包租婆:为患者提供***宿

>李光琼女,成都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居民

她站在聚光灯下,戴着小红帽,脖子上围着嫩黄色的丝巾,声音亮堂,笑意盈盈。若不是需要旁人搀扶着上台,很难看出她已经82岁了。她是李光琼,当白血病患儿的妈妈将儿子的画递到她手中、感谢她的善良时,她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

10年来,她以免费提供食宿的方式帮助了近20名白血病患者。30年来,她每年都自掏腰包买上袜子等物品去消防队慰问。

给李光琼颁奖的是白血病患儿的妈妈徐旭秀,这位母亲为儿*病四处奔波。当说起李光琼的时候,她的口中不停念叨,“谢谢李婆婆,要不是她,我们不知要住到哪里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实习生费成鸿

能行五者于**,为仁矣……恭、宽、信、敏、惠:恭则不侮,宽则得众,信则人仁焉,敏则有功,惠则足以使人。—《论语》颁奖词:救死扶伤不计酬,患病乡亲胜亲友,一颗仁心,朴实绽放,开的是药,给的是情,芙蓉花启仁德品,悬壶济世在乡里。

乡村医生坚守深山18载

>王启蓉女成都金堂县五凤镇白岩村卫生站医生

“她天天翻山出去给人看病,冻疮还没长拢又被吹开了。”站在王启蓉身旁的老人周天召,低声说着。周天召是王启蓉的患者,去年发病时被王启蓉及时施救,才救回一命。这次,她作为颁奖人,和王启蓉一起上台。“来,周婆婆看到脚下哈。”一阵掌声后,轮到王启蓉出场。她牵过周天召的手,走上台。

“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看到了很多人因得了不知道是什么的病,*后不*身亡。这些事给自己的触动很大,所以当时就想,我将来肯定要学医,回农村给人看病。”为此,她坚守深山18年。

72岁的周天召说,“她就像我女儿一样。”周天召说,哪家收了菜、采了果子都不忘给王医生送上一些。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实习生刘雪君

梅花香自苦寒来—《警世贤文》颁奖词:母爱,诠释了80后母亲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坚强;大爱,全社会的接力祝福**,凝聚起更多感动的正能量。

*美抗癌妈妈:三胞胎女儿来颁奖

>李舒,女,阆中市保宁社区医院儿童**科医生

她,比网络视频里要消瘦许多,穿运动装,乌黑的长发剪掉了,**不变的是那笑起来弯弯的大眼睛。当主持人宣布“神秘”的颁奖嘉宾时,她惊讶地用手捂住了嘴。聚光灯下,三个**的小人儿奔了出来,她们情不自禁拥在了一起。

那是她4岁大的三胞胎女儿,她们要和爸爸一起为妈妈颁奖。妈妈叫李舒,2013年,她提前20年为女儿婚礼送祝福的那段视频,几天之内点击量就过了千万,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称为*美“抗癌妈妈”。为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李舒决定用微博来记录病情,通过这种与陌生人交流的方式来传递爱,传递坚强,传递正能量。

“大娃,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妈妈的模样,妈妈希望你以后都能幸福快乐。”“二娃,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三娃,……多年以后,你已长大,成家立业,而妈妈已远去,不在身边。唯愿这段视频能陪伴你,告诉你妈妈有多爱你。”

这段提前20年录下的婚礼祝福视频,让颁奖会上不少人潸然泪下。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实习生费成鸿

君子义以为上。—《论语·阳货》颁奖词:花甲先进,勇义服众没有豪言壮语,却有无私无畏。38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他用“勇”和“义”诠释了质朴和善良。

年过六旬擒贼数次被赞“平凡**”

>陈苏富,男,自贡市富顺县富和乡长石村村民

追光落下,全场安静。62岁的陈苏富,着墨绿色棉服,在村支书陪伴下踏上领奖台。花甲之年,岁月早已磨白他的头发,并在脸上雕刻出一道道皱纹。尽管如此,舞台上的陈苏富仍站得笔直,早年有过军旅生涯的他,从不曾忘怀“站如松,坐如钟”的规定。

大屏幕里,陈苏富的过往事迹,慢慢闪现。2010年4月30日晚11时,劳累**的村民早已沉睡。就在陈苏富也准备入睡时,突然瞥见窗外*光冲天,不容思考,他迅速跑出房门。此时,大*窜上屋顶,情况危在旦夕。陈苏富奋不顾身爬上房顶,用锄头打碎瓦片,并把椽子挖掉形成隔*带。这一冒死行动,防止了*势蔓延,趁机让消防队员和村民扑灭大*。

这不是陈苏富第一次冒死行动。2008年3月,陈苏富将一名偷到电机的小偷绊进河中,就在拉贼上岸时,却反被推进河里,多亏路过的村民及时援手,他才得以挣脱并制服盗贼。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殷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