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辩高校改革 姜耀东: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的内容太少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镜头3

时间:昨日15时

地点:全国政协教育组讨论

人物:姜耀东、胡刚、葛剑雄

声音:“我比汪峰幸运多了,一不小心上了头条。”

昨日15时,全国政协教育组讨论开始。前两个委员言毕,小组召集人之一、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过话筒称,“作为政协委员,不是审议报告,而是要提意见,所以我就只提意见。”针对第二名委员提到的高校应简政放权,葛剑雄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认为经常是“一管就死,一放就乱”,因此改革要依法。

葛剑雄发言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欲接话,但话筒还未递到他手中,另一头就传出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刚的声音。胡刚说,高校不能简单去行政化。“大家都知道,*近有委员讲‘中国其实只有***一所大学,其他大学都是分校’,这句话我一定程度上赞成”。胡刚认为,去行政化需要有一定的过程,目前在一些体制未改变的前提下,无法真正去行政化。

这时,姜耀东终于拿到话筒。他针对胡刚的话说,“那句话就是我**个说的,我比汪峰幸运多了,汪峰经常想上头条还上不了,我一不小心就上了头条。校长还提醒我(的言论)。”

姜耀东认为,**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太少了,“好像总共就11行,且对于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教育要做什么缺乏思考”。关于高校改革的问题,他指出,对于如何防止科研经费的**,教师对科研经费的使用、核发,还需***门或学校制定相关的章程进行约束。南都记者陈宇发自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